甘肃低价药采购再爆冷门,最多可进行三轮议价

发布时间:2014-11-19
甘肃省低价药采购在上个月底敲定议价挂网方案后,将于11月21日起正式开展低价药集中议价工作。

甘肃省低价药采购在上个月底敲定议价挂网方案后,将于11月21日起正式开展低价药集中议价工作。相较于之前的方案,此次甘肃省低价药采购在实操中又爆出冷门,即集中议价采取网上远程人机对话方式开展,最多将进行三轮议价,前一轮议价成功的品规将不再参与下一轮议价,所有议价结果将在三轮议价结束后产生。

一企业负责招采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表示,现在各省低价药采购花样百出,三轮议价不算稀奇,不过,“ 由于前一轮议价成功的品规不参与下一轮议价,所以三轮议价下来最终对价格的影响还不清楚”。

据了解,甘肃省的低价药采购方案在发布之初就强调,重点是确保供应和价格议定,并对企业的议价幅度进行打压。除之前提过的,超过以往采购价的50%要提供成本核算说明外,议价价格不得突破非零差率销售医疗机构加价后日均费用标准,即日均费用标准除以1.15后的价格,否则取消其常用低价药品挂网资格。

根据发布的公开信息,此次共有710家企业的2963个品规进入议价环节。甘肃河西制药、仁和药业(000650.SZ)子公司药都制药、佛慈制药(002644.SZ)等三家企业以61种、60种、48种议价品规位列前三。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