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创造更多的标识可能

兄弟工业集团与多米诺完成并购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0
2015年3月11日,日本兄弟工业集团提出全资并购多米诺(Domino)公司(以下简称“多米诺”),并于6月11日成功完成并购。

2015年3月11日,日本兄弟工业集团提出全资并购多米诺(Domino)公司(以下简称“多米诺”),并于6月11日成功完成并购。随着并购的生效,多米诺成为兄弟工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在设计、制造和销售工业用标识设备的领军公司,多米诺被收购后的经营策略及市场发展等情况备受关注。

市场上更是出现很多不同的揣测,针对这些因资讯不足而出现的议论,多米诺中国总裁项敏先生特就并购事件以及并购后,多米诺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2014财年,多米诺的营业额和利润都创了历史新高,同时,兄弟工业集团的营业额和利润也创造了历史新高,此次并购是在双方良好业务表现的背景下,双方寻找新的增长契机时发生的。多米诺需要兄弟工业集团在数码印刷领域拥有的数项核心技术,并得到雄厚的技术和资金实力、强劲的研发创新能力支持,以及强大的全球化网络的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而兄弟工业集团则希望在其原有业务基础上进军工业标识与数码印刷行业并占有一席之地。可以说是一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因此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合并。

关于并购后,多米诺公司的经营,项总介绍说,“并购后,多米诺将作为兄弟工业集团旗下独立运作的全资子公司,保持高度自治的经营权和地位。多米诺的品牌保持不变,多米诺公司现有的高层运营管理团队与运营管理体系保持不变。这也是并购后兄弟工业CEO在并购后访问多米诺剑桥总部再次强调的公开承诺。非常重要的是,多米诺公司所一贯秉承的,以产品的质量、技术的先进和服务优先的经营理念不会有变化。”

而对于广大的中国客户,项总表达了多米诺高层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市场是多米诺举足轻重、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多米诺将保持一直以来的服务承诺与运营战略不变。众所周知,日本企业更加注重生产的精益化管理,多米诺未来将依托兄弟工业集团这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加强技术研发力度,加快产品更新,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回馈用户。对于中国市场的广大客户而言,在这次并购后,将从多米诺获得更多的价值与收益。”项总理性分析了此次并购能为中国用户带来的好处。

在产品标识、追踪追溯的重要性不断加强的今天,喷码已经成为产品生产、包装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步骤,项总表示:“我认为工业的标识、物品的标识、追踪追溯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是信息科技发展的方向,这也是为什么兄弟工业会如此看重工业标识领域,并将它作为未来能够给它带来增长发展的又一块业务。”

未来,可以预见,在并购后,拥有更多创新、技术研发的实力的多米诺,针对更多的行业特殊需求及行业发展方向,多米诺将提供一系列更多、更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并购过程中,兄弟工业给予了多米诺高度经营的自主权,并且明确了几个不改变。并购后多米诺的未来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沿袭行业领先性,不断投入力量,在满足不断变化与发展的应用需求的基础上将自身做到最好。

并购刚刚完成,多米诺对未来的战略布局还在紧锣密鼓的商讨。兄弟工业集团的核心技术如果要实际应用,也有一段路要走,需要时间部署、研发、测试。借助于兄弟工业集团的平台降低采购成本,力求精益化制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多米诺的主流产品都将有更新的、差异化的技术融入其中。在力量整合、资源整合的前提下,多米诺的产品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兄弟工业集团并购多米诺后,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并提供很多核心技术,帮助多米诺在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有所提高。多米诺将始终保持着全面发展的市场战略,不会因并购而在某些方面产生偏颇,我们将更努力地整合资源,满足不同应用对不同设备的需求。”项总总结道,并再次强调了对中国市场的坚守。“多米诺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战略定位不会发生改变,我们对中国的承诺是长期的、稳定的,也希望在中国客户实现长期的良好发展,并不断壮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