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泰医药与Medidata携手在中国开展基于移动医疗技术的临床试验

Medidata助力提升患者数据质量和临床试验总体效率

作者:Medidata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8-20

  Medidata助力提升患者数据质量和临床试验总体效率

  上海,2018年8月15日——Medidat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DSO)与晨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泰医药”)宣布开展全新战略合作,采用移动医疗解决方案收集临床试验中患者相关数据,从而实现对临床试验数据的快速收集和整理。借助MedidataClinicalCloud®平台,晨泰医药将能够进一步提高临床试验中的患者数据质量以及采集效率,改善患者体验,快速整合临床研究数据,并最终加快推进药物临床试验的进程。

  晨泰医药是中国领先的创新药研发公司之一,目前正在开展一项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并发脑转移患者的临床研究。该公司在研究期间利用Medidata的RaveeCOA(电子化临床结果评估)/ePRO(电子化患者自报结果)解决方案采集并管理患者数据,以提高数据质量,并改善患者体验。Medidata的电子系统将帮助晨泰医药把数据整合工作降至最少,提升临床试验的效率,从而加快将药物推向市场的步伐。

  MedidataRaveeCOA/ePRO解决方案对PRO(患者自报结果)进行实时电子化采集,有效解决了数据缺失、数据修改以及手动录入等传统纸质化数据采集方式面临的挑战;不仅有效保证了PRO(患者自报结果)数据的真实性、持续性和完整性,提高了数据质量,更提高了受试者的依从性,减少了受试者脱落率,从而有效改善受试者的体验。与此同时,MedidataRaveeCOA/ePRO采集到的PRO(患者自报结果)数据结果直接传输到MedidataRaveEDC系统中,有效确保数据完整性并减少数据迁移过程中出现的数据遗失问题,节省不必要的人工成本及系统整合成本,极大提高了临床试验的效率。

  该研究中还采用了MedidataRaveEDC和随机及试验供应管理(RTSM)系统。MedidataRaveEDC和随机及试验供应管理(RTSM)系统技术上完全实现了数据的无缝对接和整合。面对当今临床试验日益复杂的环境,采用Medidata统一的临床试验平台使得晨泰医药能够集中管理单一的数据来源,并极大地优化临床试验过程中的药品供应管理。

  晨泰医药首席运营官刘忠海JamesLiu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Medidata合作,首次在中国开展使用电子病人自报结果/日志系统解决方案的临床试验。相较于采用纸质病人自报系统,Medidata的移动医疗系统将帮助晨泰提高临床数据收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数据的实时性,同时有效改善患者的体验。”

  Medidata中国区总经理徐晖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晨泰医药携手,一同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不断取得新的突破。Medidata在进行移动医疗试验方面拥有无可匹敌的专业知识,并能提供整合的临床平台。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Medidata都会是助力晨泰医药取得临床突破的最佳选择。”

  

  关于Medidata

  Medidata拥有全球最常用的临床开发、商业数据和现实数据真实世界数据平台,正在引领生命科学的数字化转型。Medidata生命科学智能平台(IntelligentPlatformforLifeSciences)由人工智能提供技术支持,由顶尖的行业专家智囊合力研发,帮助制药公司、生物科技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和学术研究人员加速创造价值,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并优化结果。Medidata为全球1,000多家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每天为超过100,000名认证用户提供服务,为数百万患者创造希望。欲探索生命科学的未来,请访问:www.mdsol.com

 

  关于晨泰医药

  晨泰医药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临床急需的创新药物。公司已经建立了一支强大的临床开发团队,拥有广泛的中国、美国、欧洲和亚太的开发经验。公司相信,它将成为跨国制药公司或其他生物技术公司在中国和全球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alphabiopharma.com.cn

 

  亚太地区(日本以外)媒体联系人:

  Danielle(DaJeong)Chong,MedidataSolutions,+822-20157715,dchong@mdsol.com

  师玥,福莱希乐,+86-21-6407-0066ext.810,Yue.Shi@fleishman.com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