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振动筛在中药行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6-17
超声波过滤器,是将超声波技术应用到过滤机上,用超声波发生器叠加到高效处理器,是网孔堵塞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超声波振动筛由超声波系统和变频装置组成,超声波系统是将电能转换为高频率的振动机械能量,并使筛网网面振动频率达到每分钟36000次,从而解决筛分物料的静电团聚,堵网等现象的发生。并针对微粉,吸附性强,比重较轻等物料进行系统优化处理。超声波系统是能使用权物料快速过网,产量迅速提升的最佳解决方案。

超声波过滤器,是将超声波技术应用到过滤机上,用超声波发生器叠加到高效处理器,是网孔堵塞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通过多年的实验,很好的将机器应用到,制药,磨料,电池,化工等高精度,高要求的行业。在制药行业中,尤其以设备的技术要求高而体现,在中药提取液,中药粉的生产过程中效果更佳。

一:在中药提取液的应用。

现有的中药液通常因粘度,液体表面张力,渣多等因素,一贯采用离心机,二联,三联过滤器,但是上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网孔堵塞现象,使生产的连续性得不到延伸工人清洗不方便,并且回收率较低。超声波高效过滤器的优势有三方面。

1.液体自储料罐经粗滤后进入本机,最细可经过625目(20微米)的过滤。机器本身有自动排渣功能,可连续使用,消除筛网堵塞现象,达到连续性。同时可以提高回收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2.纯沉过程中,如不使用,有效液体会随着残渣一起流失,使用后,可以有效的回收渣浆里的成品浆液,废渣处理的也更干燥,同时减少了污染。

3.经过提取的中药材,一般液体含量较高,此处使用本机处理,可以回收更多有效成品,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本。

二:在中药粉的应用,中药粉在筛分过程中,一般会出现纤维过多,粘度大有静电,比重轻等原因,都会导致筛分处理量小,连续工作不强,清理不便,导致生产效率低,超声波的应用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减少堵网现象,针对比重轻,有吸附的物料,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提高筛分精度,大大减少劳动强度,降低了成品料的浪费。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