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3-mapp为您更快设计机器

文章来源:B&R 发布时间:2017-04-12
显然,智能制造的基础是具有感知、采集、控制、分析等能力的装备,否则,无从谈及制造的智能化,而智能机器则具有以下特征...

机器智能化—响应智能制造

显然,智能制造的基础是具有感知、采集、控制、分析等能力的装备,否则,无从谈及制造的智能化,而智能机器则具有以下特征:

(1).建模仿真能力-通过建模,机器可以适应于各种药品的泡罩/充填包装、液体灌装、粉体/颗粒包装等,针对不同的药品类型进行工艺的自适应,工厂操作人员仅需通过参数设置即可构成变化的订单生产。

图5-机器智能化开发平台

(2)机电融合:包括与机器人的集成,对于制药行业还包括品质管理、流程控制等的协同。

(3).通信互联:包括机器的实时控制如POWERLINK、Profinet等,也包括了通过OPC UA共享信息模型实现语义互操作的能力。

(4).智慧工厂/IIoT的接口,这主要包括了对OPC UA、MQTT、AMQP等接口的支持,以及采用Web技术实现机器的访问,对于制药行业还包括了审计追踪能力。

mapp-加速智能装备的开发

mapp是贝加莱为智能机器高效开发所设计的软件应用系统,其基于软件复用(Software Reuse)与组件技术(Components Technology),采用标准的PLCopen进行应用的封装,通过提高已有的行业软件封装,对软件进行高效的开发支持。

图6-mapp的应用架构

如图6,mapp有效的将机器的开发分为了基础的机电一体化对象(轴、轴组、CNC、机器人)、以及行业功能、Web功能、基础的管理功能(文件管理、配方、用户、报警趋势等),这样,具有共性的部分都会被封装为不同的mapp功能单元,而通过mappLINK对软件进行组态配置,即可快速构成及其的应用

mapp提升开发效率的思想

--对软件进行复用

--采用可视化的开发模式

--扩展丰富的IT功能

针对制药行业的mapp特别功能模块

--mappAduit用于满足FDA Gamp 21CFR认证功能;

--mapp User的管理使得任何人的修改权限与所进行的变更将被记录;

--mapp OEE,为产线提供OEE采集;

--mappEnergy,提供产线能耗数据的采集与报表

--mappMOTION,提供了机器与机器人的集成方案;

--mappX…代表无限可用的mapp资源,帮助您实现智能机器的高效开发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