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6:IIoT基础应用技术方案

文章来源:贝加莱 发布时间:2017-04-12
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热点,而工业物联网也正在成为产业热点,全球的IT厂商均涉入其中,欲要夺得市场先机,云计算、雾计算与边缘计算也快速成为了产业关注的焦点...

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热点,而工业物联网也正在成为产业热点,全球的IT厂商均涉入其中,欲要夺得市场先机,云计算、雾计算与边缘计算也快速成为了产业关注的焦点,而对于长期耕耘于此,最为紧密相关的自动化业界更是不能放弃这个广阔的市场机会,各家企业均布局于IIoT未来的成长,作为自动化业界传统的以创新驱动的技术领导型公司,贝加莱一直走在技术的前沿,本次CIPM,贝加莱将展示其全新为IIoT时代而提前布局的方案与产品。

基础互联OPC UA集成

OPC UA已经被定义为Industry 4.0和IIC的通信协议,贝加莱已经为所有的产品线集成了OPC UA通信能力,包括其智能装备开发平台Automation Studio、APROL智慧工厂平台,以及基于OPC UA的安全集成。

OPC UA将支持发布者/订阅者的通信模式,这满足于工业4.0、IIoT对于数据访问的最高效方式的支持,权限与用户角色定义对于安全的数据通信提供保障。

通过POWERLINK在机器控制的实时总线方面的技术,以及openSAFETY的安全集成,贝加莱为产业提供了针对机器控制与安全的解决方案,而OPC UA的全集成则使得贝加莱在M2M和B2M方面实现了互联与集成的开放性能力。

图11展示了贝加莱为IIoT所提供的整体方案结构。

制药工业工业物联网架构

图12则是基于贝加莱平台对制药工业提供的集成平台:

通过机器的数据采集,贝加莱将机器的数据通过控制器、OrangeBOX节点采集,到APROL共享数据平台,然后为智能分析软件如Hadoop、Hive等进行分析、报告、优化、动态监测,也可以通过无线及本地网络为本地控制中心所监控。

图12-贝加莱制药工业工业物联网实现架构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