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品质,驰骋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15
专访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和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作为全球压片机市场上的技术领先者,德国菲特专注于研发与生产高性能制药机械,以细分市场的专注性和高品质保障体系赢得了行业领先地位,在中国高端压片机市场更是取得了80%的占有率。

专访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和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作为全球压片机市场上的技术领先者,德国菲特专注于研发与生产高性能制药机械,以细分市场的专注性和高品质保障体系赢得了行业领先地位,在中国高端压片机市场更是取得了80%的占有率。通过对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和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Andreas Risch博士的专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细分市场上隐形冠军的身影,其身上拥有的特质和独特品格决定了能继续前行和驰骋天下的豪迈气概。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

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

品质是根本 定制是特色

菲特是全球领先的可以提供从粉末到片剂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汉堡附近的Schwarzenbek,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或代理商。菲特在早期就意识到国际化的重要性,并于2004年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全资子公司。所有机器均严格按照德国标准制造,并符合美国FDA(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监管规定,以及国际c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满足FDA 21 CFR Part11(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联邦法规21章第11款)要求的电子文件规范。

菲特公司隶属于LMT集团——一个中型的家族集团。该集团还包括LMT工具,一家在精密工具和建筑材料加工行业技术领先的制造商,以及LMT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对全球各子公司的财务及共享服务进行集中管理。

作为世界压片行业的领导者,德国菲特公司并没有沾沾自喜,始终视质量为生命,始终保持着全球统一和世界领先的产品质量,这背后则是公司对自我管理的严格要求。危机意识始终存于心间,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表示,“作为一个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领导企业,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的管理者们都要求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很多行业的垄断者和领先地位的企业中,很多人都会不清醒,还会很自大,但在我们这边是不允许的,否则只会导致停滞不前,以为我们没有竞争对手,这个情况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让自己对这个市场保持饥饿感,不断地改进自己,保持领先者的地位,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这一点对一个行业领先者来说是尤为重要的。然后我们管理层还要把这个信息传达给我们的员工们,告诉他们,我们虽然在这样一个环境之下,同样要居安思危,不要觉得我们已经是一个领先者的地位就不再努力,过得非常安逸的后果肯定是很危险的。”

为了保证产品技术领先并超越竞争对手,从2012年开始菲特每年都要推出一个新的技术或者一个新的产品,而竞争对手推新的周期是每三年。此外,菲特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打造出“菲特定制”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标准压片机针对不同的需求加以改造后,将会被严格执行和测试。这些加以改进的设备特征也将会包含在操作指南中。通常来说,压片机不完全是标准化的产品。菲特的专业人员会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推荐合适的型号。它是基于用户需求说明(URS)来选型的,该需求由客户来定义。公司还配备实验室可以为客户在购买设备前进行压片试验,避免了最终设备和物料不匹配的风险。公司的技术人员还可以根据药品特点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选配项推荐。在售后方面,工厂库房备有常用易损件,收到客户订单确认24h内即可发货。售后服务工程师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快速且无时差和语言障碍的技术服务,同时通过在国内生产部分备件以及对客户相关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大大降低了国内制药企业的维护与运营成本。

Olaf Mueller先生说,“客户定制的机器是我们的一项特色,我们有能力对各个选项做更改,除此之外我们也为客户操作方面考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配备有专业的技术工程师队伍,不仅做售后服务,帮客户维修机器,我们也会教他们怎么维护机器,让机器发挥最大的效用,保证生产是高效的,以切实改善生产。这就是我们作为专业的供应商,提供给客户全局性解决方案的态度。”

正是坚定以客户为先的理念,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和优质服务,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荣获了德国弗戈工业媒体集团(VOGEL)旗下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颁发的医药工业领域“卓越品牌奖”,“卓越”充分体现了来自于客户对菲特高速压片机的优越性能和菲特在中国压片机市场重大占有份额的高度肯定。另外,菲特FE35机型也获得了“创新产品奖”,FE35是德国菲特最新研发的压片机,代表最先进的压片技术,其诞生为压片机领域创新提供了借鉴和范式。

立足本土化 构建新优势

德国品质,中国生产,菲特的本土化战略于2004年正式拉开大幕。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南京的投产成为标志性事件,主要产品是P1010、P2020和P3030压片机,严格按照德国菲特的质量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和检验,产品符合中国FDA、cGMP及欧盟认证标准。机器采用全电脑控制,转台可更换,完全符合国际上要求最为严格的美国及欧盟认证标准,实现“德国品质+中国价格”。因为中国政府出台了医药生产指导方针,向国际标准FDA和GMP看齐,因此对认证机器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Andreas Risch博士介绍说,“我们菲特中国公司持续提供制药机械,本土产品质量和德国总部保持统一,我们产品的策略跟德国总部也是保持统一,不像十年前,我们的德国产品管理团队告诉我们怎么做,他们研发好了产品,我们这边再生产。现在我们已经建有自己的产品管理团队,还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所以我们可以和德国的团队完全平等的沟通交流,告诉他们哪些我们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对于本地的市场,我们已占主导地位。由于中国的市场在不断扩大,所以我们对集团营业额的贡献已经提高到占全球份额的20%,对整个集团全球营业额的贡献仍在不断提高。”

目前菲特中国的P系列高速压片机已在国内多家大型外资药厂和生产出口产品的药厂得到应用,并且开始批量出口。无论何种规格的药片,菲特压片机都能提供高效、精确、安全、持久及可靠的生产运行。

2016年4月还有一个重大事件就是,菲特在美国纽约展会上隆重推出了重磅创新的世界上产量最大的胶囊填充机FEC40,40万粒/h的产量是现有胶囊填充机最大产量的两倍,胶囊重量的稳定性也大大提高。该机器创新地运用了FE系列压片机Try.Easy的设计理念,首次将双出料技术运用到胶囊填充机上,并将标准的胶囊填充步骤进行了显著优化。这款革命性的胶囊机树立了胶囊生产技术的新标杆,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成为菲特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里程碑。2018年4月20~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55届(2018年春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上,FEC40胶囊填充机继在美国纽约、德国杜塞尔多夫、印度孟买等药机展后进行了中国首发,取得空前成功。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 Andreas Risch博士很开心地说,“我们不仅是机器的生产商,还是机器的服务商,我们可以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南京有一个完整的P系列机型,在全球销售,今年还进行了升级换代,推出了新的P3030机器,在秋季的时候我们还会完成P2020和P1010的全系列升级。

特别是今年4月份在中国药机展上首发推出了新的胶囊机,代表了我们的新技术,也会让我们的产品更加多样化,全新的德国进口胶囊填充机,是我们今年的亮点,从而保持我们市场稳健者的地位。”

能力中心赋能未来

菲特是唯一一家在全球设有压片能力中心网络的压片机制造商,该网络覆盖了德国、美国、巴西、印度及中国。这些能力中心提供完整的配套设施,客户的员工可以在这里接受培训并与菲特技术专家开展压片测试。

随着中国在GMP认证标准方面的改进和提升,中国市场更加融入了全球大环境中,并且越来越成熟,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菲特不仅完善了覆盖中高端的产品系列,还建设了能力中心,给客户提供一个充分体验的实际设施。在这里,客户可以过来做实验,可以运用这里的硬件设施做各种尝试,对自己的产品也可以做各种测试。

Andreas Risch博士开诚布公地表示,“我们希望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希望真正成为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不只是一个供应商,我们卖出去机器以后不仅仅是做机器的维护,因为我们现在提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我们会和客户有一个长期的合作。在我们卖出机器以后,会去跟踪这个机器运营的状况,是不是对生产线有一个切实的改进?在客户的培训方面,我们是不是切实地帮助客户达到了一个他们所希望有的水平;在备件的供应方面,而是也不仅仅只是卖出了备件,我们希望能跟客户有一个可持续的合作,如果客户有后期的更换需求,或者有各种培训的需求,我们这边都会持续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所以他从我们这里买到的就是完完全全超出客户期望的整体解决方案。”

菲特南京新工厂第一期厂房的机器产能是150台/年,今后将计划通过第二期工程扩充,将把产能提高到225~250台/年。新工厂配备让大家特别骄傲的能力中心,成为一个新亮点。客户验收室,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去展示机器的性能,是集体验、验收、实验、培训等功能一体化的重要设施。同步改善的新工厂物流仓储中心,为真正实现24h响应客户的需求发挥重要作用。现代化的先进工厂设施,无疑为菲特中国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重要基础,更好地实现与客户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