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发展步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通过引进上市资金、吸收外来和民间资金、吸纳创投资金等各种方式,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正在招兵买马的过程中不断壮大体量,成就品牌,驶上集聚发展的快车道。 

“连”字诀:让科研与生产激情碰撞 

“现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面临两大难题,一方面是很多专家手里的项目没办法转化,而另一方面是许多投资者不知要往哪方面创业。借助这个孵化平台刚好可以让项目与投资者实现对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罗佳波教授口中的孵化平台,正在我市日渐成型。 

当前,福建生物医药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创新能力、人才、物流上比较薄弱。如何改变这一现状?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蓝图中,一个具有中试、生产等功能的孵化公共服务平台的构想逐渐清晰。通过该平台,创造条件让科研和生产在本地对接,在地道的中药材上下工夫,研发生产具有本土特色、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成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目前,由研发实验检测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两部分组成的永春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公共服务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后将争取引进5个以上科研团队和2至3个孵化项目入驻。届时,我市生物医药企业还可借助该孵化平台加强与台湾的合作,吸引更多技术和资金的投入,结合泉州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养殖。不久的将来,一个泉州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生物医药产业崛起的前景可期。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