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药”时代发展新机遇

作者:邵杰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8-22
《制药业》作为第十三届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的官方直播合作方,凭借强大的传播平台,以权威专业的媒体视角,第一时间为中国制药行业的专业人士报道了最新的展会资讯,创新的技术应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CPhI & P-MEC China 2018于6月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落幕——本届展会不仅在展商和观众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P-MEC树立了智能工厂主题展区新风向标,并通过多主题创新会议,开启了“智药”时代发展新机遇。《制药业》作为第十三届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的官方直播合作方,凭借强大的传播平台,以权威专业的媒体视角,第一时间为中国制药行业的专业人士报道了最新的展会资讯,创新的技术应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得益于中国医药市场强劲的增长潜力,以及全球企业希望在中国寻求更好投资机会的需求,作为帮助中国医药企业展示形象、宣传产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和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的国际展示和交流平台,CPhI & P-MEC China 2018展会吸引了更多全球制药企业和观众的热情参与。

CPhI & P-MEC China 展会现场

CPhI & P-MEC China 展会现场

对于全球制药行业而言,中国仍然是一个具有无与伦比增长潜力的地区,此外,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进行的监管改革、中国法规努力与国际其他监管机构保持一致、临床试验改革以及政府鼓励创新等,都是促进国际企业参与的积极因素。而更多企业的参与,为企业相互交流,寻求合作伙伴,提升企业整体价值创造了更多机会和空间。

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无论从展会规模、参展企业和观众数量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其中,展会规模达到180000 m2,参展企业为3022家。国内外观众总数达60744 人次,较2017年增长10%。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的海外观众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达到15329人次,较2017年涨幅逾50%,是历年展会较大涨幅的一次增长。

展会的另一个亮点是P-MEC树立智能工厂主题展区新风向标。近年来,国家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度不断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更是为行业的“智能制造”设定了明确的目标。本届展会上,N4馆设置的智能工厂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以传感器、控制器,机器视觉、机械传动、机器人、机械手臂等为代表的自动化产品;以MES系统、cGMP管理系统、ERP系统等为核心的信息化技术产品;以及以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分拣技术、自动化输送系统等为代表的智能物流产品。这些展示很好的诠释了医药行业的智能制造理念。典型参展企业包括罗姆来格、DEC戴可、海因克尔、盖米阀门、艺达思、液化空气、赛默飞,以及康宁等。

此外,展会通过多主题创新会议,全方位呈现行业发展与先进技术。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迅猛,随着国家千人计划的开启,众多科学家归国,中国的研发队伍不断壮大;与此同时,监管政策改革,新药上市审批加速;中国在药品研发上的突飞猛进也得到了国际医药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展会举办了百余场精彩的会议和活动,200余位海内外制药行业翘楚,通过深入产业核心话题的精彩的演讲,为国内药厂工程、质控、认证、研发、供应链等部门人员,以及监管部门、研究院所和高校专家,呈现了全球制药的最新发展趋势与先进技术。会议活动内容覆盖面广,包含国内外医药法规新政解析、最新专利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解读、海外市场开拓经验分享、绿色工艺改造展示,以及重点出口国家市场分析等。

中国正在处于由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迈进的挺进中。随着对药品质量的更高要求,制药装备行业也迎来的极大升级和发展空间。在瞬息万变的医药市场中,变则是利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为迎合行业的发展与市场的需求,明年CPhI & P-MEC China 将进行部分板块的重新布局。更多精彩展示,让我们拭目以待。

探寻制药机械中的智慧

对于素有“亚洲制药装备行业风向标”之称的P-MEC China展会,《制药业》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带领观众领略了展会的风采,通过深入企业展位,向观众介绍了众多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以及这些优秀的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制药企业加强药品生产质量控制和提升药品安全。

在本届P-MEC China展会上,拥有70多年历史的蒙特公司以“创造满足GMP标准的温湿度环境”的主题参展。蒙特空气处理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制药与食品行业销售总监吴洋先生介绍了最新一代的转轮除湿系统,该机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蒙特专利的无框架箱体结构,这种箱体结构漏风率、机械强度、隔热系数都是行业最高级别标准,该箱体结构自2015年发布至今,已广泛应用在食品、制药、电子等净化行业。用户使用该产品,可大幅提升工艺和环境的温湿度控制精度、效果,运行稳定性、使用寿命,以及运行成本经济性等。

Fluid Air是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专注于口服固体制剂领域的相关设备,包括流化床,湿法制粒机以及整粒机和最新推向市场的PolarDry常温喷雾干燥塔。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制药行业主管李栋先生表示,斯普瑞最新推向市场的PolarDry常温喷雾干燥塔采用专利的雾化技术,可以实现物料在80℃甚至更低温度下的喷雾干燥,在保留了喷雾干燥技术一贯优势的同时,解决了传统喷雾干燥温度高,风量大,热效率不够高的问题,同时采用独特的造粒控制技术,可以在喷雾干燥的同时实现一步造粒。该技术在美国和欧洲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业内客户的广泛关注,目前在一些对温度敏感的API生产、天然提取物、益生菌、蛋白类药物和一些添加剂领域都已经跟业内的领先企业展开了合作。Dec 已经连续参加了4 年P-MEC 中国展,展示了最新的粉末处理、微粉化和密闭工艺设备。本届展会,戴可工程技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展示了最新一代,也是最小型号的气流粉碎机,该产品是戴可的第四代气流粉碎机,主要用于实验室研发。第四代粉碎机的特点是可以通过独特的设计减少人为失误。此外,粉碎箱的高度减少了,可以在单位时间和单位体积下使得物料有更多的碰撞,这样可以更有效的提高粒径分布。

全球复杂物料定量供给领域首屈一指的专业生产厂家ViscoTec德国维世科带来了众多高品质的物料定量供给系统,ViscoTec维世科医药部门主管Sebastian Gerauer先生就这些产品如何在富有挑战的环境以及复杂的工况下,高精准、智能以及温和的完成各种高粘度物料的定量配给,以及如何满足制药工程对物料输送的卫生、精确、可靠等标准要求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例如,ViscoTec VHD分配器专门针对自动清洗进行了优化,无需拆卸,因此完全兼容CIP和SIP。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带来了液体、气体、质量、流量,以及压力蒸发器等不同产品。布琅轲锶特(上海)测量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蓉女士对众多产品的通信、集成和控制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布琅轲锶特展出的气体流量计系列产品凭借体积小巧和测量精度较高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对空间要求严格的制药机械,以及研发实验室等应用中。其中实验室设备对空间要求严格,该系列产品拥有流量、压力、测量、控制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上海力奇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魏千哲副董事长介绍,其公司提供的无尘式设备可以满足药厂所要进行的GMP认证。药厂需要满足GMP认证,上海力奇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空调净化设备可以为用户提供从洁净厂房设计、施工到制造的一条龙交钥匙服务,帮助用户提升药品的质量,从而增加收益。针对客户所担心的交叉感染和泄露问题,上海力奇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快卷门产品凭借较好的密封性,可以帮助用户避免泄露和污染问题。

苏州霍曼洁净门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创新洁净技术,打开成功之门”为主题参展,并带来了自主研发经营的品牌川冈kawaoka。霍曼洁净门业的产品不仅具有防风、防尘、防潮、防虫、保温和隔离的特点,还具有密封性、安全性、耐用性的特点。苏州霍曼洁净门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石东先生介绍了其洁净快速门、拉链快速门、自动门、快速门变频控制系统的创新特点。例如,高速PVC自动卷帘门,通过自动感应装置的控制,随着工作人员和各类车辆的进出,可实现迅速的开启和关闭。经过特殊处理的工业帘布,可以防风、防尘,保持操作空间的清洁。同时还能最大限度降低操作空间和外部的温差而产生的空气对流,节省能源,创造理想的操作空间。

杜邦™ Tyvek® 展出了杜邦™ Tyvek® 医药包装、 Tyvek® 洁净室防护服、 Tyvek® 活性包装,以及 Tyvek® 货运隔热罩等创新产品。使用杜邦™ Tyvek®可保持药物和医疗器械的无菌状态。 Tyvek® 医疗和医药包装材料提供了坚固耐用性、与各种灭菌方式的相容性,以及所有透气无菌包装材料中最高等级别的微生物屏障性能。杜邦™ Tyvek® 特卫强®材料制成的防护罩为用户的产品提供可靠保护,因其独特的综合材料性能,是各类产品保护罩的理想材料之选;杜邦™ Tyvek® 特卫强® 品牌材料因其出色的强度、防水性和透气性及优异的粉尘阻隔性等,在活性包装行业中相比普通纸张及无纺布材料具有明显的优势。Tyvek® 材料融合了纸张、薄膜和织布的优点于一身。Tyvek® IsoClean® 洁净服和配件为洁净室个人防护提供理想的防护性、耐用性和舒适性的绝佳平衡。可针对颗粒、微生物和非危害水性轻微液体飞溅提供可靠屏障。并且,因为独特的Tyvek®面料,Tyvek® IsoClean® 系列防护服透气舒适,且极少掉屑。

本届P-MEC展上,山东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盛装亮相,时尚科技的展台上展出了包括非PVC软袋大输液制袋灌封机、脉动真空灭菌器、安瓿水浴灭菌器、制药清洗机、实验型冻干机、20L中试发酵系统、压片机、胶囊机、实验室PLAB有孔包衣机等众多创新产品,山东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国际业务销售总监籍文涛先生在接受制药业采访时,精彩介绍了产品的优良特性和创新应用。其中,压片机Tablet Press MachineS60压片机主要用于研发部门。其设计遵循生产机器的旋转结构,以确保研发和生产过程可以无缝连接。S60压片机的主要优点是可用于单层片生产,也可用于双层片生产,单层片、双层片生产更换采用模块化更换,操作简单。S60 HMI可以显示主压力,预压力和喷射力条形图和压力曲线。 它可以运行单冲。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