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控环境下安全地生产药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维萨拉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4

美国麦克森企业为为超过40000家客户提供原厂药、仿制药和非处方药,为确保产品的储藏、加工和处理始终满足产品参数要求,麦克森选择了维萨拉连续监测系统(CMS),其优秀的产品特性满足了麦克森的监测要求,提高了运行效率,并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环境控制能力。

麦克森(McKesson)创立于1833年,是北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企业。麦克森为超过40000家客户提供原厂药、仿制药和非处方药,其中包括50%以上的美国医院和96%的排名前25位的健康计划提供商。麦克森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覆盖了北美地区每日所用药品的三分之一。作为一家药品配送行业的国内领先企业,该公司采用了诸如电子订单处理、计算机化交易以及资产管理工具等创新技术解决方案。麦克森的这些解决方案确保了配送服务安全、高效并符合GDP需要。

2011年,区域(美国)设施经理Joe Cwiertniewicz先生启动了供应商筛选流程,用来为麦克森的冷藏库、冷冻库、仓库和其他受控环境进行温度与湿度监测寻找现代化解决方案。Cwiertniewicz先生和他的团队一起,通过广泛的评审流程对多个不同的监测系统做出评估,包括安装四个竞争系统在麦克森的各种环境下进行测试。所有接受评估的系统均须满足麦克森的标准要求。

面临的挑战

麦克森需要精确的监测和可靠的报警系统,以确保产品的储藏、加工和处理始终满足产品参数要求。为确保符合要求,麦克森需要能够方便地生成用于证明符合监管要求的报告,并满足各类审核人员、药品赞助商以及检查员全年视察麦克森的的要求。为管理环境,公司需要一个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环境趋势和超限条件实时信息的系统。

愉快的合作

Cwiertniewicz先生和他的项目团队同时测试了包括维萨拉在内的4家监测系统,第一个系统尽管在生命科学领域颇受信赖,但用户界面陈旧过时。另一个系统的仪器设备表现优异,但报告的简洁性和定制功能不尽人意。第三个系统的软件和报告功能相当突出,但无法提供覆盖麦克森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50家机构的相应支持服务。

之所以选中维萨拉连续监测系统(CMS),Cwiertniewicz先生认为该系统具备麦克森所要求的功能,包括自动化和可定制报告、全系统安装与验证以及现场校准等功能。这些产品特性能够满足麦克森的监测要求、提高运行效率,并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环境控制能力。

作为一名从业30年的设施管理资深人士,Cwiertniewicz先生称报告功能是促使其决定选择维萨拉CMS的关键。“在发现可以设定自动报告功能之后,我们找到了节约时间的良药,工作人员再不需要每个月编制和处理报告,系统能够自动生成报告和电子邮件,”Cwiertniewicz先生称,“在需要向多家政府和监管机构展示2273个温度或湿度通道的合规性时,快捷的报告功能就可大显身手。”

维萨拉与其他竞争型监测系统的另一个重要差别在于维萨拉能够为麦克森的全美60家配送中心的设施网络提供系统安装与验证服务支持。“我们制定的系统投入运行时间非常紧迫,Cwiertniewicz先生称,“我们最初计划在2013年7月前将设施全面更换为维萨拉的系统和设备。由于维萨拉能够在安装、验证及技术支持方面提供及时、专业的支持,我们的目标才得以实现。”

Cwiertniewicz先生深知大规模安装存在着时间过长和预算拨付的固有风险。他认为系统安装之所以能够在项目时间表内成功完成,原因在于麦克森与维萨拉的共同努力。

谈到安装过程,Cwiertniewicz先生表示:“维萨拉团队训练有素、易于相处,已然成为我们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共同肩负着在最后期限前达到要求的责任感。这一关系是我们能在两年之内实现项目原始目标的主要原因。”Cwiertniewicz先生称,自系统安装之后,麦克森管理人员对其责任区域的环境条件变化与基准条件的掌握更为充分。他们通过观察实时趋势数据来获得对环境更为深入的了解。由于实时监测能够通过报警、趋势观察和报告等方式立即提示需要进行调整或维护的偏差情况,因而风险明显降低。

解决方案

维萨拉连续监测系统可在麦克森的现有网络上的任一个人电脑上实现安全、基于权限的访问。灵活的用户可选通知方案可通过电子邮件或文本向PC和手机发送报警信息。维萨拉CMS具有冗余记录功能:数据记录仪的历史数据存放在麦克森的服务器、用户PC以及测量点的每个数据记录仪内存里。报告符合FDA 21 CFR第11部分要求,包括审计跟踪和多个图形/报告可选方案。根据监管指南要求,CMS具备完整的IQ/OQ验证协议。

达到的效果

按期完工 :在与维萨拉安装和验证团队共同合作的前提下,麦克森在两年内实现监测系统全面运行的目标得以实现。

监管合规性:快捷、简便的报告功能使麦克森员工能够为多家政府和监管机构提供2273个温度或湿度通道合规性证明。

降低产品损耗风险:目前,麦克森60家配送中心的负责人利用实时趋势监测和用户配置的报警功能,能更清晰地了解机构内的情况及变动。

快速的投资回报:缩短投资回报时间:自系统投入使用起18个月。

低于预算:由于维萨拉团队的诚信和专业确保系统得到精炼、高效的部署,安装监测系统的最终成本低于初始预算。

小结

Cwiertniewicz先生指出自系统运行后投资回报非常快。根据他的计算,维萨拉系统在不校准设备的情况下18个月内就可实现总回报。企业之间成功的团队合作也使维萨拉受益良多;麦克森团队与维萨拉软件开发人员合作以进一步改进系统。“我们彼此相互支持,”Cwiertniewicz先生称,“我们在优化软件用户体验上为维萨拉提供指引,这在大型项目安装方面尤其重要,而安装这些项目会确保系统全天候运行提供服务支持。”麦克森和维萨拉均为跨越了近三个世纪的稳固的大型企业;这些方方面面的特色让两家公司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壮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