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吨袋的全球化应用

作者:Walter Sonntag 文章来源:AZO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7

在中等批量的货物运输中,吨袋的应用越来越多,由于目前吨袋应用无标准可循,这就对松散物料运输专业企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需要为食品、制药、化工和塑料工业领域提供用户所需的通用吨袋解决方案。

 

在中等批量的货物运输中,吨袋的应用越来越多,因为它在运输过程中的使用不像包袋类包装物那样麻烦,但目前吨袋应用中的一个问题是没有标准可循。例如:吨袋的排料袋口长短不一、粗细不同;有的排料袋口有内衬,有的没有;有的有排料袋口,有的根本就没有排空吨袋内松散物料的袋口,而且吨袋的外形尺寸和高度也完全不同。这也就对松散物料运输专业企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需要为食品、制药、化工和塑料工业领域提供用户所需的通用吨袋解决方案。在许多像粉碎、控制性筛选以及金属筛分排空过程中都要求吨袋的排空是一个智能化的过程。

高效卸料的吨袋松散物料自动卸料系统

吨袋最理想的排空是在一套密封的自动化系统中进行排空。在经常换装不同产品时,吨袋作为一种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运输和存储解决方案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工作原理

将吨袋挂在可以移动的升降车上,把升降车推到合适的吨袋排空站处,放置在吨袋支架上。吨袋的排空袋口与供料设备的输入管对接好、可手动或者气动地把压盘降下来,压紧袋口、锁定。然后松开捆扎绳,连接机构下降。这时可以开始排出吨袋内存放的松散物料了。若吨袋内的松散物料属于不易流动的原材料,则可在支架上安装辅助、使用震动装置或者揉袋装置。根据用户的选购还可以在这种吨袋自动卸料系统中配备吨袋排空检测系统,以便能够及时通知换袋。

最大优点

在密封的生产系统中可靠、无尘地排空松散物料;

在运输量比较小的时候吨袋运输和存储也非常有利于环境保护;

适用于带有袋口的吨袋,可选吨袋袋口压口装置;

对于不易流动的松散物料可配备震动装置或者揉袋装置;

针对后续生产设备进行合适的对接。

带有升降机构的吨袋自动卸料系统

叉车铲着运输托板和吨袋停在自动化卸料系统之前,用升降设备横梁上的吊钩把吨袋挂起来。用电动葫芦把吨袋升高,放到自动化卸料系统上并完成吨袋与自动化卸料系统之间的输送连接。吨袋的排空袋口与供料设备的输入管对接好、可手动或者是气动地把压盘降下来,压紧袋口、锁定。然后松开捆扎绳,并利用电动葫芦略微提起一点吨袋、以便更好地排空袋内的松散物料。这时可以开始可靠地排出吨袋内存放的松散物料了。若吨袋内的松散物料属于不易流动的原材料,则可在支架上辅助安装、使用震动装置或者揉袋装置。根据用户的选购还可以在这种吨袋自动卸料系统中配备吨袋排空检测系统,以便能够及时通知换袋。

包袋和吨袋组合式卸料站

根据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在自动化的卸料系统中完成包袋和吨袋内原材物料的排空。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灵活、交替地完成包袋和吨袋的卸料。

吨袋卸料

将吨袋挂在可以移动的升降车上,把升降车推到合适的共用平台处,将吨袋放置组合式卸料站上。吨袋的排空袋口与供料设备的输入管对接好、可手动或者是气动地把压盘降下来,压紧袋口、锁定。然后松开捆扎绳,连接机构下降。这时可以开始排出吨袋内存放的松散物料了。作为替代方案,也可将吨袋放置在支架上,并按照前面介绍的连接方法做好连接,开始无残留的吨袋排空。若吨袋内的松散物料属于不易流动的原材料,则可在支架上辅助安装、使用震动装置或者揉袋装置。根据用户的选购还可以在这种吨袋自动卸料系统中配备吨袋排空检测系统,以便能够及时地通知换袋。

包袋卸料

在打开卸料漏斗盖时抽风换气系统也开始工作了。这样,包袋中的原材物料就可以在敞开的漏斗中实现了无粉尘的排空了。抽出的空气用合适的除尘器。

新型吨袋的真空对接装置

这一系统适用于大量松散物料的吨袋卸料;尤其适合于只有较小的、或者没有排空带口的吨袋。

工作原理

用升降设备将需排空的吨袋放置到支撑平台上,直到完成真空对接系统的连接为止。一般来讲,这一系统由一个圆柱形的筒体和有抽真空通道的桶盖组成。筒体上方有一个保持与桶盖之间间隔的隔离栏。抽真空通道的下方有与负压发生器连接的接口。当吨袋放置在隔离栏上之后,在负压发生器的作用下筒体内现成真空;并在吨袋底部与对接装置之间现成无尘密封的连接。这一新的解决方案已经在联邦德国专利局申请了DE 20 2012 003 109.0号专利保护。

根据使用的吨袋类型有两种不同的真空系统可供选择。

带有吨袋剪袋装置的连接系统

这种吨袋自动对接系统的连接与前面描述的方法相同。这一解决方案的一个优点是:省去了对接装置和吨袋带口的人工手工操作,而且可以实现任意高度的对接连接。同时,这一对接装置是一种接近袋底的对接装置;这也就省略了一般情况下储料装置所需的吨袋支撑装置了。这也就使得这一解决方案可以在高度空间很小的情况下使用。在完成吨袋的对接连接之后,气动驱动的环形剪袋刀会将吨袋的底部剪开一个270度的缺口。吨袋中的原材物料向下落入储料容器中,开启出料口经松散物料排出。当吨袋内的松散物料属于不易流动的原材料时,可使用揉袋装置。

其最大优点有: 可靠的排空只有短小带口或者没有排空带口的吨袋;空间狭小时的理想解决方案;无尘密封的对接;可靠地排空吨袋;使用操作简单;利用4块揉袋板能够可靠的排空因长时间存放而结块、结板的松散物料。

适合于吨袋带口特短的对接系统

在这一解决方案中,吨袋的连接方式如前所述。在完成连接之后可以通过手套完成密封容器内的操作。可以通过手套完成带口连接、将吨袋内的松散物料在无尘密封环境中排空到储存容器中。排空后的吨袋也可以再用手套封好口,这也就避免了解除对接时有残留物流出。所安装的照明灯和大面积的玻璃观察窗方便了吨袋卸料过程的目视监控。

总而言之,越来越多的原材料、混合材料生产厂可以把自己的产品装到吨袋里,用吨袋把自己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其最大优点有:防止异物和包装物进入松散物料之中;不会造成吨袋的损伤;可靠地保证了卸料过程的目视监测;无尘对接;可靠地排空;操作简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