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厂用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来计量输送高磨蚀性的颜料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11
造纸厂用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来计量输送高磨蚀性的颜料

· APEX10软管泵替代了螺杆泵

· 定子和转子的磨损问题不再是烦恼

· 频繁的检修和维护已成为过去

BillerudKorsnäs集团在Cumbria的生产基地,Beetham工厂,使用Watson-Marlow沃森马洛的APEX10软管泵替换了之前在牛皮纸生产线上添加磨蚀性颜料的螺杆泵。这个改造解决了由于螺杆泵定子和转子磨损产生的性能的下降、频繁检修的问题。

 

高磨蚀性的颜料

在Beetham工厂,140个工人进行三班倒生产,牛皮纸的产量大约为一年34,000吨。在一个向纸浆原料中添加颜料的应用上,螺杆泵的表现让客户感到非常失望。

Beetham工厂工程部经理Tony Halhead说:“我们在造纸机的末端向纸浆中添加颜料以确保纸浆色彩浓度达到一个标准。因为对色彩要求很高,所以我们的颜料添加要求慢而精准。然而,有磨蚀性的颜料使得我们使用的螺杆泵的定子和转子产生了磨损,导致了泵工作性能的下降。结果,我们的工程团队不得不提高泵的转速以确保流量达到所需的水平,这样就导致了螺杆泵转子和定子更快更严重的磨损。但是,如果流量降低又无法使纸张色彩达到要求。长此以往,生产成本将非常高。”

Tony Halhead说:“我们需要一个性能长期稳定的泵,我们提出了这个要求并且要考虑泵的停机检修和维护的问题。Watson-Marlow沃森马洛的其他泵在我们的工厂用的很成功,因此我们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们。”

 

稳定连续的生产运行

Watson-Marlow沃森马洛推荐了其APEX10软管泵。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是为最长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工艺连续性而设计的。通过泵体出色的散热、软管的精密加工以及最佳的软管性能,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相对于其他软管泵的软管寿命要更长,这个从现场维护工人的口中就能得到答案。Watson-Marlow的APEX给客户,比如 BillerudKorsnäs集团带来的好处就是减少维护频率,降低经营成本。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的备件只有软管,因此运行和库存成本也将减少。

BillerudKorsnäs集团已经在2014年2月安装了两台Watson-Marlow的APEX10软管泵,一用一备。泵在安装好管路和阀门后固定在一个可移动的轨道上,方便转换使用。泵搭配0.18kW的减速电机,当计量绿色颜料的时候流量是20~30l/h,计量蓝色颜料时流量是10~15l/h。泵的入口是一根1/2"内径、2.5米长的软管,自吸高度0.6m;出口是一根1/2"内径、18米长的软管,提升8.5米高进入纸浆储罐。

 

可靠的性能

Halhead先生说:“Watson-Marlow的APEX10软管泵在安装后运行的很可靠,每天24h运行。我们正在考虑将工厂内其他的螺杆泵替换成Watson-Marlow的APEX软管泵。”

BillerudKorsnäs集团拥有4300多名员工,是纤维包装材料领域的领导者,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的1500多个客户。集团拥有8个生产基地,7个在Scandinavia,还有一个在英国,就是在Beetham。Beetham这个基地最主要生产制药应用中的灭菌包装纸。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