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中药饮片的智能制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项目,实现生产过程中质量的监管和在线检测以及全过程质量溯源,打造新一代的中医领域智能生产线,达到生产规模化、工艺规范化、质量标准化、检测手段现代化大的效果。

智能制造的应用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项目,通过在100种中药饮片炮制过程中融入近红外在线检测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并建立中药饮片炮制溯源体系,实现生产过程中质量的监管和在线检测以及全过程质量溯源,打造新一代的中医领域智能生产线,达到生产规模化、工艺规范化、质量标准化、检测手段现代化大的效果。该项目的实施为我国中医药行业的信息化应用提供了两化融合的范本,带动了中药产业的发展,加快了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经营模式的创新

康美药业推出“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开创中药材交易新模式。开创国内互联网医疗模式,成为国家医药信息化服务试点平台单位,积极摸索网络医院、智慧药房等发展模式。积极参与医院投资、管理,推行药房托管等模式。

智能制造的效益

康美药业的中药饮片业务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产销规模排名第一,在北京、上海、成都、广东普宁等地拥有多个生产基地。

在中药饮片生产管理中引进信息化技术,国内率先设计安装了全面覆盖中药饮片生产、质量控制、存储、销售等方面的ERP管理系统,实现了中药饮片生产全过程的规范化、现代化、数字化管理,大大提高了中药饮片的生产效率。

通过引进智能制造建设项目,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形成特色,提升价值,全面助推康美药业大健康战略。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