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富龙带你一次搞懂“数字化层析”

作者:东富龙 发布时间:2017-11-27
“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自被提出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以互联网和制造业结合为亮点的工业4.0即将迎来一轮发展大潮。东富龙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将多年行业领域经验与前沿数据科学分析完美结合,为行业带来最高品质的产品。

“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自被提出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以互联网和制造业结合为亮点的工业4.0即将迎来一轮发展大潮。东富龙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将多年行业领域经验与前沿数据科学分析完美结合,为行业带来最高品质的产品。

1.层析发展背景

2.数字化层析概念

数字化层析系统: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提供一种以数字化仪表控制技术为基础的全自动层析系统。

▉ 软件方面

» 一致性:系统采用通讯插件适配不同类型的数字化传感器,实现上位机与传感器数据显示一致性。

» 安全性:系统自动识别传感器ID。校验传感器的有效性和合法性

» 稳定性:采用工业级数据通讯协议,更稳定、高效。通过握手信号和心跳监测,能够快速的从故障中恢复。

» 在线校准:实现智能仪表的在线校准(如pH、Cond、紫外等)。

» 预判性:提前预判寿命和预防底层传感器失效

▉ 硬件方面

配置RS485通讯模块、RS232模块和ProfibusDP远程模块,把普通的电流、电压信号转换成数字通讯输送至控制系统中,使之仪表数据真实、有效、无误差。

3.数字化层析实现

▉ 层析研发过程中的痛点

» 底层传感器和执行器信号接入标准不统一

» 模拟量信号传输时易被干扰

» 布线困难

» 参数不可长久存储l信号易丢失

» 故障排除困难

» 远程界面和本地显示不一致

» 传感器校准困难

▉ 传统技术

由底层传感器,中间的plc或通讯模块,到顶层的人机界面。

缺点:咨询断层,传感器的信号没法上传,(传感器状态、质量、寿命)人机界面的数据下传不到传感器或执行器(比如需要校准ph,只能离线校准好再使用,造成数据不完整)。

传统技术

▉ 系统架构— 4 levels

▉ 软件系统架构

自主开发的软件平台

▉ 数字技术下的传感器/执行器

▉ pH/Cond 传感器

pH/Cond实现在线校准

pH/Cond在线校准并生成报告,校准是否合格又可作为软件启动条件,确保生产安全

▉ 数字化传感器

优点:

» 采用请求-应答模式,确保生产安全

» ECOM系统本身具备自诊断功能,通过数字通讯直接提前预判。

▉ 变频器——马达的控制

» 状态与警告信息可直接读取,便于诊断。

» 发出相应命令后,有相应的响应信息,完全闭环控制。

▉ 流量计

» 状态可诊断。

» 双向交互,可直接读取多个信号值,如温度、体积流速、质量流速等。

» 可通过软件直接设定参数。

▉ 在纯化系统上应用IO-Link支持各种平台以及总线

▉ 液位计、气泡检测器、压力变送器

» 状态可诊断。

» 双向交互,可直接读取信号值。

» 可通过软件直接设定传感器报警值。

▉ HMI

15”触摸屏电脑,配上IP67防水薄膜键盘

优点:

» 人性化触摸显示界面

» 配备工业级别键盘,便捷的操作感受

» 摇臂系统的安装令操作面板可以放置于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有利于舒适的机器操作,操作者可根据自身要求调节视角和方向

» 电脑性能提高,持续运行时间长

4.数字化层析优点

模块化,短周期,高标准

硬件方面,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与制造,缩短设备硬件制造周期。

安全稳定

软件方面,创建、储存、调用成熟的配方工艺,以确保药品工艺的稳定性重现性。

数据真实性,可追溯性

完整的数据来源和数据采集记录,人性化的工艺参数,更好的法规符合性。

少人化操作,无人化发展

电气软件控制可实现一键式操作,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预,保证药品生产的安全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