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公司由两化融合迈向 OPX (Operational Excellence) 卓越运营

武汉喜康药业厂长李树德先生论坛发言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5
武汉喜康药业厂长李树德先生论坛发言

由德国弗戈工业媒体主办的“2015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于6月4日在江苏泰州举行。论坛汇集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全球(德文版、英文版、印度版)力量,采用主会场与分论坛相结合,力求营造重点突出、主题明确的专业学术氛围。以下是武汉喜康药业厂长李树德先生在2015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上关于“制药公司由两化融合迈向 OPX (Operational Excellence) 卓越运营”的发言。

图1

图2

图3

图4

演讲现场

关于李树德先生

李树德,现任喜康生物医药公司厂长。

曾任罗曼台湾副总经理,瑞华新药副总经理。李树德先生现在也义务担任 ISPE(国际制药工程协会)志愿者工作,参与技术委员会、培训委员会的工作。

李树德先生多次被聘请为制药工业的行业专家,出席各种有关药厂的GMP管理和行业各种的研讨会,并在学术讨论会上演讲有关新建药厂的项目管理、生物制剂的冷链合规(Compliance)等议题。

李树德先生曾经多次负责药物生产工厂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内容涉及产品技术转移、工艺系统安装、公用工程设计、供货商审核评价, GEP 优良工程实践 (Good Engineering Practice)、设施调试、工艺验证以及符合cGMP规范的质量体系建立等。积累了在制药工业的专业知识,李先生在建立新的制药工厂的项目执行上,获得了杰出的成就。

在台湾及中国大陆建立了多个领先的GMP药厂。李树德先生也参与指导了在越南及印度尼西亚的药厂项目。李树德曾任职担任生产管理、技术转移和工艺改进。在各个的工作中,于多个部门,经验涵盖:项目建设、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制药核心领域,从新生产线的安装、验证、技术转移、到制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澳洲TGA、美国FDA等各国监管部门审查,到运用精益生产管理,改革生产流程,整体提升生产绩效。在实践中,李先生累积了丰富的药厂建设与管理经验,对制药行业的质量规范、生产运营、供应链体系优化、风险与安全管理,都有非常深入的体认。

李树德先生也曾经担任:

百迈博制药公司副总经理。领导在上海建立全新的单克隆抗体药物GMP生产厂。

“梅里亚公司(Merial) 中国区 生产项目总监。梅里亚是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和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的合资公司。公司业务是疫苗与药品的生产与营销。

“神隆公司(ScinoPharm)技术处长,负责生产技术、质量保证、实验室、物料/采购、ERP 企业资源规划管理系统;参与建成了价值2亿美元的全新原料药(API)生产厂,并获得了美国FDA的GMP 认证,建立了全新的ERP企业资源规划管理系统(SAP)。

“葛兰素史克公司(GSK)台湾厂的厂长,负责推动了新产品的开发与上市,并领导了生产厂的扩建项目,以提高产能。工厂获得了由TGA澳大利亚国家药物总局的GMP 认证。

“罗氏大药厂(Roche)台湾厂的厂长/上海厂技术副总经理,领导在台湾和上海建立全新的GMP生产厂。作为韩国罗氏的技术顾问,协助强化其质量管理体系。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台湾厂的厂长,领导建立全新的GMP 生产厂,并领导了工厂的扩建项目。

Michael Lee is currently the Plant Director of JHL Biotech.

Michael Lee has rich experience in biopharmaceutical / pharmaceutical plant operations and in establishing biopharmaceutical / pharmaceutical plants in Taiwan and in China.

Michael has more than 3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area of biopharmaceutical /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 new facility projects. Michael is a member of ISPE China’s technical committee & training committee. Before JHL biotech, Michael was the VP of project and manufacturing at Shanghai Biomabs, a leading biotech company in China. He also held senior technical positions at GSK, Roche, Merial and Boehringer Ingelheim.

He was involved in establishing Shanghai Roche facilities in China. His experience in leading the project of establishing new biopharmaceutical facilities covers vaccines and monoclonal antibodies in China for sites at various locations such as Shanghai, Nanjing, Nanchang, Beijing & Chengdu.

Michael has also been involved in the establishment of ERP system, supply chain system & cold chain system for these pharmaceutical and biopharmaceutical operations. The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under his leadership passed the cGMP inspections made by US FDA, China CFDA, Australia TGA and Taiwan TFDA.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