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先生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珐成制药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8-06-15
马骏先生在医药行业的多个领域工作33年,长期扎根并服务于医药工程建设行业,大学求学时期师从著名的空调净化学者沈晋明教授,他的职业生涯起始于1985年大学毕业加入当时的国家医药管理局上海医药设计院,师从著名的医药净化专家王福国先生,参与和主持设计的项目获得国家优秀设计金质奖、国家优秀设计银质奖、国家医药管理局优秀设计二等奖等奖项,是设计院获奖最多的年轻设计师。

马骏先生是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珐成制药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骏先生在医药行业的多个领域工作33年,长期扎根并服务于医药工程建设行业,大学求学时期师从著名的空调净化学者沈晋明教授,他的职业生涯起始于1985年大学毕业加入当时的国家医药管理局上海医药设计院,师从著名的医药净化专家王福国先生,参与和主持设计的项目获得国家优秀设计金质奖、国家优秀设计银质奖、国家医药管理局优秀设计二等奖等奖项,是设计院获奖最多的年轻设计师。后加入美国BECHTEL工程公司,参与多个大型外资项目的设计和项目管理工作,包括勃林格殷格翰张江一期工程、ICI上海松江项目、强生中国扩建工程等标杆性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成功实施大型制药项目的工程经验。2001年加入处于发展期的香港奥星集团,作为业务创始人发展了奥星集团的项目管理、医药洁净室、流体工艺系统、医药行业自动化和验证业务,以推动行业进步为己任,始终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为医药工程行业培养出一批中坚力量,在此期间主持了Austarpharma美国实验室和中试车间的建设。2009年参与并完成香港奥星集团和中电四公司的业务合作和合资,作为中电四公司医药行业的领头人,为中电四成为医药工程领域的领军企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马骏先生在行业的不同时期敏锐地把握住行业发展的方向,提出贴近客户核心需求的服务理念和竞争力构建,从2005年起就提出了在医药行业建设智能工厂的理念,并为此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学习,根据行业发展的不平衡性和行业的特点,提出系统顶层规划先行,以打通数据通路为基础,结合需求分步骤实施为策略的智能工厂建设路径的系统方法,为智能工厂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条现实可行的方案。马骏先生积极参加行业规范的编制工作,作为主要编写人之一参加了《洁净室施工验收规范》(GB50591-2010)的编制工作,并获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华夏奖二等奖。参与了新版GMP实施指南的编制工作。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合作,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了《医药厂房B级区换气次数的研究》等课题并发表了论文,为医药行业洁净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马骏先生在医药厂房节能控制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BIM技术在医药厂房设计、施工、验证、设施维护运行领域中的应用也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具体方案。

马骏先生也积极参与行业的专业活动,作为全国暖通空调学会净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医药净化工程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也做出了卓越的努力。2015年作为主持人主办了中国医药行业净化工程企业高层论坛。在行业多个学术论坛和培训中发表了GEP在医药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医药行业智能制造政策解读及推进思考、医药行业净化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等高水平的学术探讨和演讲。马骏先生也积极参与和国外行业协会和专家的交流,和美国ASHRAE协会和IEST协会保持了良好的沟通,积极跟踪国外新理论、新工艺、新技术的发展,作为校对审核人之一,审核了ASHRAE Cleanroom Design Guide Part 2(2016)。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对于医药行业工程建设的发展方向,马骏先生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医药行业需要深刻领会中国智能制造2025规划的目标和要求以及为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应朝着智能化、系统化以解决客户整厂建设需求为核心的方向发展,企业应构筑以制药工艺能力为基础、以智能制造为抓手、以GEP理念为指引的工程建设能力,才能更好地为行业的发展服务并贡献价值。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