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海:江中制药集团副总经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9-03-19
刘旭海,江中制药集团副总经理

5b6cf24718a3d.jpg

刘旭海   江中制药集团副总经理

 

刘旭海,江中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江中药业上市公司董事,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评审专家,兼任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制药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获得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学科学术带头人、创新团队带头人等荣誉。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5项。获得新药证书7项,省市科技进步奖9项,获得专利15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近20名,制药行业技术骨干300余人。

2003年主持设计建设的江中药谷双层式厂房,首创设计了立体双“U”型厂房,在制药行业被广泛采用,设计独特,美观适用,是制药行业首次获得建设部银奖项目。2012年主持设计建设了自动化程度高、无人操作、世界领先的中药液体制剂生产线,在行业中起到标杆作用,2016年2月习总书记视察该生产线时得到高度肯定,同年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主持建成了中药提取生产线,2017年获得工信部《中药提取智能制造新模式》,引领中药提取智能制造方向。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