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行业的安全卫士

作者:本文由深圳维远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来源:《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5-10-23

随着国家对药企生产的检测标准越来越标准严格,一些制药行业的企业,因为生产环境监测不达标,很难存活下去,一些企业由于自身的资金和研发能力不,不能引进先进的检测生产管理系统软件,导致企业出售关门。有没有一种标准的系统软件,对药厂进行实施定点监控,生产管理大数据管理追踪呢?答案是有的。

维远泰克研发生产了针对洁净区、无尘车间的特殊使用环境,专门为药厂、电子厂、医院手术室、食品厂等的洁净区/无菌室/无尘车间开发的洁净区专用摄像头与维远泰克OPCMES软件结合使用可实现洁净区监测报警事件与视频片段关联。

OPCMES系统简介

OPCMES非现场实时监管系统是基于源头控制、事前预警的管理理念,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及我国行业法律法 规,总结国外实时数据监控系统的优点,在统一应用支撑平台,以先进的监控技术、web技术、安全技术为依托,结合药企实际需求而开发。

系统对每一个生产环节加以监控,对每一个关键操作过程进行行为记录,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记录,实现对药品生产企业的远程实时监 控和实时预警,将远程监管和现场检查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的药品生产监管机制,有效的遏制由于操作不当和人为的渎职或系统设备本身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OPCMES的特点:Web可视化技术实如临现场般现远程监管;3D界面操作视图,多维度更人性;耦合半自动化生产线,消除信息孤岛,降低生产线投资

洁净区摄像头介绍

洁净区作为制药企业的生产场所,对环境、着装、人员流动等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通过单个半球型摄像头无法全面的监控洁净室人员的操作,更无法对重要设备的运行状态、操作过程进行实时定点监控。如何实现洁净区远程非现场的重点岗位、关键设备的定点实时监控?

要实现洁净区操作间的多点监控,需要增加洁净室的监控摄像头的数量。半球型摄像头安装于天花板,安装位置过高,清理不方便,同时存在卫生死角,加大了洁净室清洁和验收的工作量。洁净区嵌入式专用摄像头解决了该项难题。该摄像头安装于洁净区彩钢板墙体上,通过嵌入彩钢板的方式安装,安装高度距离天花板约40~60 cm。该摄像头平面为纯平面板,嵌入彩钢板后,摄像头平面与彩钢板平面平齐,在利用墙擦清洁墙面的同时实现了摄像头的清洁。摄像头的纯平面板零卫生死角,不存在清理不到位的情况。

为了制药企业的安全卫生的生产检测,可以实现智慧数字化生产管理,数据处理追踪,洁净区生产的定点检测监控,维远泰克研发生产了OPCMES非现场实时监管系统和洁净区摄像头有效的对制药行业的洁净区生产环境实施定点监控,让药企能够达到最新版的GMP的质量要求,提高药企的质量生产水平,提高药品的竞争力,从而达到国际标准。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