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改变现状

作者:Ralf Högel 文章来源:Hoegel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8

很高的生产能力、很高的生产灵活性和很精确——这就是最新的针剂灌装和封口生产设备的特点。六轴机器人改写了灌装生产设备的最高记录。

A-Pack公司是Bausch技术集团公司的一个下属子公司。而Bausch技术集团公司的子公司遍布瑞士、德国、美国和巴西。20多年来,这家集团公司在医药产品生产领域中的医药产品生产企业的设备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能够设计、生产和制造针剂、胶囊、药瓶、安瓿瓶和IV-类袋装药品包装的成套设备,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他们的535型机床就是适合于针剂和类似药品定量控制和封口的包装设备。这一机床能够自动地完成各种变型针剂药品的定量控制和封口。药品生产厂家购得的是人性化设计的高品质不锈钢材料制造的设备,这种设备得到了Stöubli公司研发生产的六轴机器人TX60cr快速、准确的帮助。

瑞士Courroux市A-Pack公司反映,在使用了机器人技术之后,设备的灵活性得到了明显提高。“利用这一机器人明显扩大了我们标准设备的使用灵活性。Stöubli公司研发生产的TX60cr机器人在上下料、定量控制和针剂瓶封口方面有着很高的灵活性。借助于这一机器人也可以在工作间内完成一些辅助任务。这一切都使我们的标准设备能够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A-Pac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ean-Luc Muller先生说道。

但仅有最大灵活性的设备还不能满足医药产品生产企业的所有要求。设备的生产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观点的指导下,生产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定量控制和封口设备每小时的生产能力达到了4000针剂左右。


图1 六轴机器人使得标准设备更加灵活、快速

很短的生产节拍

只有利用创新性的机床设备制造技术和生产过程控制技术以及高速、高精度的机器人才能实现节拍时间小于1s的生产节拍。为了实现小于1s的生产节拍,该公司采用了机器人。高刚性的、结构紧凑的、直接驱动的齿轮变速电动机是Stöubli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保证了在各个坐标轴方向很高的加速度值。今天,这种TX系列的机器人属于市场中速度最快的机器人。

这一定量控制和封口设备的设计延续了该公司一贯的大功率和最高生产过程可靠性的设计理念,并以其创新性的设计细节征服了人心。除手工向转盘中放入针剂架之外,其他所有的生产过程都实现了自动化。快速、准确和可靠的针剂定量灌装和封口的任务由洁净室环境中的机器人负责。为此,六轴机器人配备了创新性的、包含了企业专有技术和知识的机器人手指。这一手指系统的诀窍在于:复式手指能够同时抓取灌装和封口的针剂瓶。通过定量灌装和封口的模拟可以把整个设备的生产节拍优化到最短节拍。


图2 六轴机器人使得标准设备更加灵活、快速

精确的定量控制

在针剂定量灌装过程中,针剂药物的精确定量是最重要的。为了保证精确的定量,这一机床配备了特殊的定量控制单元:定量控制精度高达±0.05%。为了避免交叉污染、避免在灌装及封口时出现气泡,整个生产过程是在负压环境下完成的。而且,这一设备的设计也考虑了设备操作者的人身安全,设备的设计保证了在操作者有着很高安全保护的同时也有着很好的可接近性能。设备的安全防护门都配备了电子传感器,能够在安全防护门非正常开启时迅速地停止机床运作。

快速且可靠

535型针剂定量和封口设备在自动化定量控制和封口时有着很高的精度。A-Pac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ean-Luc Muller先生在谈到为什么选择了Stöubli公司的机器人时说道:“我们努力满足药品生产领域用户提出的种种要求。利用高速度、高精度和高经济性的生产设备我们为医药产品生产领域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我们之所以选择Stöubli公司的机器人是因为,这一机器人具有在洁净室中使用运行的能力、有着很高的移动速度和很高的精确性,满足了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械生产领域的要求。”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