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地生产高品质产品--针对不同需求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作者:Michaela Volk 文章来源:AZO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6

如今,用户对于其投资目标都有明确且独特的需求,如稳定的质量,生产能力储备,灵活和快速地对用户需求做出反应,有效地利用原材料,完整的批次生产文件、记录等等,AZO公司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特殊的解决方案。本文将针对粉质原材料的处理工艺进行简要介绍。

如今,用户对于其投资目标都有明确且独特的需求,如稳定的质量,生产能力储备,灵活和快速地对用户需求做出反应,有效地利用原材料,完整的批次生产文件、记录等等,如何能够满足用户的这些越来越细致且独特的要求,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挑战。

AZO解决方案一:片剂和胶囊生产中的粉质原材料处理

生产任务

片剂产品粉质材料的称量和混合搅拌设备分3层。最上面的一层用于向系统中添加原料,这一层中有2个为片剂辅料准备的大尺寸的卸料漏斗和4个用于片剂作用成分和其他辅料装料小型漏斗。每一个卸料漏斗都配有单独的过滤器。由于这些原料非常昂贵,因此放弃了使用集中式排气系统的方案。用量极少的微量原料通过在ManDos称量站上进行人工称量,经小型装料漏斗送入下方的BATCHTAINER中。清真系列产品的原料也可以通过这个料斗进行添加。

ManDos——微量原料的人工称量站

在产品的配方中,微量的原料常常在整个产品中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但却很难对其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在ManDos称量站的帮助下,可将微量原料非常准确地称量封装在袋子里,其自动生成的批次生产记录保证了可追溯性。称量时,操作者按照控制系统的指引一步步操作,从而避免了操作错误。用条码枪对原材料进行扫描、装袋称重。称重好的原材料袋用条码进行标注,从而避免称好批次的混淆。最后,将袋装原材料投入装料漏斗,进入BATCHTAINER批次罐系统。

筛分、计量和称重/周转进入BATCHTAINER

每一个投料站下方都有一个对投入的粉料粒度进行筛选的DA型筛分机。同时,筛分机以极高精度定量将筛选合格的粉质原材料计量入置于地磅上的BATCHTAINER中。装料站底部的振动底部装置保证了粉状原料的卸料,并且均匀进入旋转筛分机的计量螺杆。计量螺杆的旋转可在变频器控制下在粗计量和精计量两种工作方式之间切换,从而保证了很高的计量控制精度。

产品的辅料被直接投入位于下面楼层的BATCHTAINER内。产品的作用成分和载体辅料分别通过四个小型投料站BATCHTAINER中。这些批次罐可用电动叉车运送到位于中间层的4个批次罐卸料工位上。在这些工位上,作用成分、载体辅料等按照不同的配方称取,并投放到其下层的BATCHTAINER批次罐中。通过上述大量、中量和微量三组称量工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不同产品配方称取收集。这样的精巧设计使得整个系统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混合搅拌过程

当一种产品的所有原材料都按照配方投放到BATCHTAINER中之后,批次罐将通过叉车运送到批次罐混合站,并固定好。然后就可以开始混合搅拌工艺了,根据产品不同,混合搅拌的时间在10min左右。混合机的控制系统是集成在AZO Controls提供的控制系统中的,不同配方的混合工艺被预先存储。整个生产线一共配有两个混合站,这里会有两台批次投料混合器。在完成混合搅拌工艺之后,BATCHTAINER将被运送到胶囊灌装设备或者片剂生产设备处进行卸料。

批次罐清洗站

在更换产品配方以及使用一定时间后,排空的BATCHTAINER批次罐需到两个清洗站中的任意一个进行彻底的水洗,在干燥之后才可以重新使用。

AZO解决方案二:粉剂车间的解决方案

AZO COMPONENTER——线型排列的自动称取批次罐系统

在AZO公司COMPONENTERS自动称取批次罐系统的最上层,线型排列着8个小袋包装的卸料站。这8个卸料站用于产品载体辅料、作用成分以及添加剂等原料的投料。微量物料的投料过程是通过一个专用的小型投料站完成的。这些装料漏斗采用了中央过滤系统。只要投料料斗仓门打开,过滤系统就自动开启并工作。这样,在袋装原料卸料期间产生的粉尘都能被抽入到料斗内,经过管道到达中央过滤器过滤净化。

每一个投料站下方的中间加层都配有一个对投入的粉料粒度进行筛选的DA型筛机。每一台筛分机都承担着两项任务。首先,在原材料投入到产品生产过程之前对原材料粒度进行筛选,其次筛分机以极高精度将筛选合格的粉料计量进入到下方置于一个移动式的地磅小车之上的BATCHTAINER中。装料站底部的振动底部装置保证了粉状原料的卸料,并且均匀进入旋转筛分机的计量螺杆。计量螺杆的旋转可在变频器控制下在粗计量和精计量两种工作方式之间切换,从而保证了很高的计量控制精度

空的BATCHTAINER批次罐在COMPONENTERS计量区域起始端的入口进入作业区域,可移动计量小车在电控系统的指引下按照配方到相应的计量工位,BATCHTAINER与上方的下料出口无尘对接,然后称取相应的物料。计量区域的末端有一个用于投放预先人工称好的微量原料的投料站。

ManDos——为微量组分原料设计的人工称量站

在这一系统中还运用了ManDos人工称量站来完成微量原材料的称量收集。在这里,操作员用台式电子秤将原料称取投入袋子。整个称重操作过程都是在显示屏幕的引导一步步完成的,从而避免人工称量时的操作错误。所有的原材料都用条码枪进行了扫描,称有配方物料的袋子也重新粘贴了新的条码进行标记。这样,所有的微量原材料都有了生产记录,必要时可对生产过程进行核查。当所有原材料都进入到BATCHTAINER后,批次罐就从称量区域驶出,并被运送到批次罐混合站。

批次罐混合站和——清洗站

与前文介绍的“片剂和胶囊剂生产”设备相同,粉剂车间系统也配有两台批次罐混合机和两台批次罐清洗站。在完成混合搅拌之后,乘有均匀混合半成品的BATCHTAINER被置于灌装线的上方,产品被装入袋子或纸盒中。

过程控制——和可视化监控系统

两套系统使用的过程控制和可视化监控系统是AZO子公司,AZO Controls自行研发的控制系统。在中央控制室内,操作员对整个生产过程一目了然。另外,每一个生产区域都有一个操作控制终端,用以完成特定的操作。这一系统提供了大量工作流程控制和监控功能,例如采集原材料数据或者生成原料进出量统计表。同时,这一系统还提供了完整的生产过程文件记录功能,例如通过批次报告、原料进出量统计表和配方生产记录,以及所有数据的长期保存。

“今天,我们生产的产品符合最高认证标准,完全符合集团公司的最高要求。”

“采用了自动化的原材料准备和配方准备之后我们极大的减少了人工操作;这使得我们的生产过程更加安全可靠了。”

“AZO公司的设备提供了整洁、无粉尘的产品生产;使我们能够满足最高的卫生要求。”

“原来,我们所有的原材料都是手工筛选;今天利用封闭系统中的旋转式筛分机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因此我们可以肯定的说:进入我们配方的原料都是完美的原料。”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