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避免造假--新的印刷技术保护了药品不被假冒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9-26

制药企业如果希望自己生产的药品不被假冒,那么就需要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纵贯整个供应链、印刷技术、具有可追溯性的解决方案。可变数据印刷技术是一种把标准的印刷要素和特殊的印刷要素结合在一起的新技术。这样一种智能化的药品防伪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避免造假。

费用的压力和保证药品不被假冒的防伪解决方案推动了药品包装市场的发展。可变数据印刷技术就是一种能够防止物品被假冒伪造的新技术:它能够把序列号按照需要印刷到包装和标签上。这一技术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标准的,能够自由配置印刷要素的印刷方式。数字化印刷技术能够经济高效地在实时过程中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在印刷过程的最后时刻满足不断提高的序列号应用和后期调整的需要,以及完成在印刷过程中现有产品的重新印刷。

根据标识鉴定技术专家Atlantic Zeiser公司的看法,保证产品安全的方法和药品安全意识在整个药品供应链中都得到了提高。在供应链中已经显现出整体解决方案的优点了,例如编写程序控制的字符顺序和QR代码,直至二维条码的印刷系统等等。最后,可以在包装过程结束的终端设备那里利用产品追述模块对产品信息进行补充。通过对药品市场的观察可以看出:这样的系统解决方案越来越重要了。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流通领域中假冒伪造药品的价值高达940亿欧元,每年的增长率为13%。若新的欧盟防伪技术指令得到贯彻落实之后,可以对防伪假冒的形势有所遏制。今天,包装工业企业就已经开始寻找新的、满足欧盟防伪指令的要求。而在这种尝试中,产品的可追溯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要识别、判断被测产品的真伪。这是药品生产、化妆品生产和香水行业和其他高档消费品行业都需要的。


图1 做好标记、序列号和操作者标记:Omega系列的印刷模块能够完成这一切

防伪成为热门

从2012年起担任Atlantic Zeiser公司首席执行官的Manfred Minich先生坚信:其他行业,例如药品制造业也将采用这样的防伪技术,原因很多:“通过企业自己高要求的市场销售渠道和市场供应链,知名品牌产品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因此需要通过合适的方式证明产品的真伪。还有些用户希望在产品的整个使用期内能够通过唯一性的标识对产品的真伪进行追述、查询,而所有的这些要求我们都要满足。”

未来的市场

因此,已经有很多企业都选择了高水平的产品一致性防伪安全保护系统。Atlantic Zeiser公司计划利用它们研发的PMP(生产管理平台)软件来满足市场的这一需求。PMP软件系统对从生产、标记、包装和退货等整个过程按照严格的安全保护水平进行控制和管理,毫无漏洞的可追溯性保证了产品防伪和山寨产品的假冒。包装物上的防伪标签不仅仅包含了产品信息,而且也包含了其他的代码和产品的性能特征。

这家企业有自己的AZ信托中心,负责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对特殊代码进行管理、可靠地保存和使用这些代码、编号。这也就大大方便了生产车间的管理和生产,因为车间不必再管理和保护这些代码、信号的唯一性了。


图2 “其他行业也将仿效药品生产行业打击假冒伪劣。”
——Manfred Minich先生,Atlantic Zeiser公司首席执行官

Vericam系统保证了在很高生产深度的条件下对可变数据印刷标签进行100%的质量检验。这一系统可以方便地集成到企业现有的印刷生产线、包装生产线和其他加工生产线中。

除了能够节约材料和成本费用之外,零缺陷生产、很高的印刷质量和印刷数据经常的变动等等,能够在严格的安全保护水平条件下满足用户的所有期望,帮助企业战胜假冒伪劣,尤其是在药品生产企业中,高速度和高效率的标签印刷、标签粘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再加上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产品可追溯性和产品标识提出的特殊法律法规要求,这都使得可变数据印刷技术有着越来越重要的意义了,因为这一技术提供了最高的数据安全性。

这种技术甚至还可以在临床试验中得到应用。Atlantic Zeiser公司这种多用途、高灵活性的Dod喷墨打印技术方案能够把高效编码和极小批量的系列打印结合在一起,其柔和输送最佳附着力标签的输送装置能够把标签成功输送到印刷生产线中。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