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创新药企研发总部落户南京“药谷”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4

2010年1月16日下午,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药企与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签订落户协议,今明两年内,他们将投入2亿元,专门研发创新药。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新年伊始,作为南京500亿生物医药产业“航母”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又迎来一批重量级企业主人。昨天落户的4家企业分别是湘北威尔曼制药有限公司、东英(江苏)药业有限公司、南京海辰药业有限公司和南京亿康医药有限公司,全部都是目前国内创新药研究的巨头。根据协议,他们将把单独研发或研发销售总部迁入创新园,致力于研发新药品种。

专程从长沙飞过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威尔曼公司董事长孙明杰介绍,他看重的就是创新园与本地高校合作的“硅谷模式”,“这样,我的研发总部落户后,可以不用为人才发愁了。

”仪式上,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广基透露,学校在与创新园合作共建的基础上,还有意在创新园内建立药物科学研究院,为学校医药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新平台。

据悉,创新园位于仙林大学城中北部,占地675亩,去年初启动建设,目前,园区已完成周边“九通一平”建设,正加快园区内部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以及70万m2的研发大楼建设,预计整个园区的打造时间约为3年,届时,这里将是南京市乃至长三角最大的“药谷”。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