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灯:有助于降低氯胺,消毒和节水

文章来源:海诺威 发布时间:2010-09-14

介绍

紫外线(UV)是一种用于治疗室内泳池水众所周知的方法。 紫外线已成为,在很短的时间,选择的治疗在大城市水疗中心及奥运泳池水技术。 紫外线不仅破坏氯胺,氯化不愉快的副产品,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消毒剂本身,因此,游泳池管理公司可以大大减少使用氯(通常减少到最低限度百万分之0.5)。 几乎没有任何生物可以免受紫外线,包括氯抗病原体可以消除紫外灯。 紫外线灯的另一个重要优点是大大减少了需要稀释和再循环水来清洁过滤器,它允许公司管理池节省每月几百欧元。

虽然紫外线大大减少了所需的氯量,但仍需要补充少量残留,实现消毒。 这少量的游离氯反应汗还是在游泳池水,形成氯胺尿。 特别是,三氯胺强烈刺激,引起眼睛和呼吸道不适,以及不愉快的“氯气味道”,往往表征室内泳池。 此外,氯胺有腐蚀性,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损坏建筑物和泳池结构,特别是空气导管。 因此,任何污水处理系统,减少了氯的依赖是非常欢迎的。

如何紫外线

紫外线系统功能的紫外线灯石英套管内保护位于反过来在不锈钢圆柱腔安排。 水可以治疗的一端进入,通过和整个腔,然后输出到别的地方,在路上的紫外线剂量越来越能源。

主要有两种类型的紫外线技术对使用紫外灯:低压灯的类型,介质的压力。 低压紫外线灯生产单色(单一波长为254纳米),而中压紫外线灯生产多色(连续发射从185-400 nm的光)。

销毁氯胺
氯胺是形成氯(Cl),氮(N)和氢(H)在不同的数额。 他们可以携带一个,两个或三个氯原子,成为著名的氯胺,三氯胺dichloramines或分别。 紫外线破坏的双重过程中这些化合物:

1。 高能量紫外线打破了债券氯氮(或Cl - H)的氯胺(如光解称为一个进程)。

2。 短波紫外线的能量小于230纳米()的水切割,形成小分子自由基OH -(羟基)。 羟自由基是生产本身的攻击水氯胺(过程称为光氧化)有力的氧化剂。

调查由美国社会饮料技师 表明,最佳的氯胺光波长为:

氯胺类型:最佳波长光(纳米):
氯胺245纳米
Dichloramine 297纳米
氯胺260纳米和340纳米

该剂量的紫外线光解需要的是氯胺消毒所需的两倍。 (紫外线剂量的紫外线强度功能毫焦耳在每平方厘米,mJ/cm2表示曝光时间乘以)。 基于这个原因,紫外线处理系统池大小达到60 mJ/cm2,30 mJ/cm2只须消毒相比,最低剂量。

消毒
紫外线辐射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天然消毒剂,它消除了几乎所有已知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真菌和孢子,永久破坏它们的DNA。 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与210 nm和310 nm的电磁波谱。 这些波长被称为'抗菌'。

紫外线处理后的微生物恢复

据了解,微生物在含有酶是修复受损DNA的能力紫外线水的存在。 这个过程被称为'DNA的恢复。“ 这些酶的可见光部分需要进行这种修理('光复活'),而另一些可以不轻(这个过程称为“切除修复”)。 显然,这两者都是使用的池进行消毒,以减少紫外线辐射和氯胺管理者关注的因素。

然而,最近的一些研究,考察了大肠杆菌的DNA光复活后,他接触到了低中压显示灯会释放紫外线波长是DNA修复后,广泛接触低压紫外线灯。 然而,如果这个过程几乎是零后,暴露在紫外线辐射中压灯(参考1和2排放)。

研究者的结论是,这一良好的结果是由于中压紫外灯发射光谱。 发射光谱的紫外灯,以及DNA损伤,如出现损害其他细胞内酶的分子。 这种损害的额外'是为永久禁用的DNA修复机制在细胞负责。 然而,低压紫外灯发射只在一个点,254纳米,而只影响了DNA。

这些初步结果为池,使用低压紫外线消毒系统的拥有人造成严重的影响,他们应该考虑升级他们的设施,提供中压系统。 微生物永久关闭,中压技术提供的安全与和平的必要和游泳池,相反,低压技术无法提供的。

SwimPure海诺威产品只开设了中压紫外线技术,所有的灯都得到了优化,以促进特定化学品的光解的氯胺,羟自由基产生的反应和需要进行消毒。 此外,海诺威紫外线系统是唯一的供应商,制造其自己的灯,因此从来没有妥协的质量控制。

有一氯胺和哮喘之间的联系?

在比利时,最近的研究,并已产生了一些争议,似乎证实了以前的研究结论,即在处理与儿童哮喘(参考3和4个室内泳池氯气的副产品)。 从卢万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呼吸困难,来自21个欧洲国家的哮喘和其他疾病的近190,000年轻13至14人,人的速度。 结果表明,经常使用室内游泳池,与呼吸系统疾病和哮喘的人的比率大约是3.39%和2.7%分别上升。 在某些情况下,相当于损失记录,目前吸烟者。 即使发现,人们谁花了很多时间在泳池,因为救生员和教练,会危及你的健康。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症状是由氯胺引起的,尤其是三氯胺。 问题是潜在的严重,研究人员建议,游泳池管理公司认真考虑氯消毒的替代品。 他们还建议加强空气流通,有助于恢复从环境氯胺-拉丹的空气,由用户提供更好的卫生,如游泳前淋浴,并定期更新池水。

虽然越来越多的研究需要在这一领域,这些结果进一步强调了减少氯胺的重要性。

稀释和清洗过滤器

目前,游泳池的水是每立方米4€近似的成本,以及所有的估计表明,到2009年可能大幅增长。 这一数额包括食水的费用,供暖,化学除水成本出院。 通过对中压紫外线系统的使用,大大减少了消耗的氯气用量,降低了昂贵的稀释和清洗过滤器的需要。 即使在使用游泳可以受益于成本节约用水每月几百欧元,通过稀释和过滤器的清洗方法通过引入中压紫外线系统:许多公司的储蓄可以成为最令人信服的理由使他们安装紫外线系统。

自动清洗

池水往往含有可犯规石英套管的紫外灯,保护有机污染物的高层次,减少紫外线辐射。 基于这个原因,所有的泳池紫外线系统应该有一个自动机制,保持清洁干净的石英套管。 清洗系统还应该能够清理监测紫外线辐射监测。 本显示器有一个小装置,“光”位于一个不锈钢室,可以检测紫外线辐射水平,并提供了紫外线剂量读数边应用。 这些功能的标准配备的海诺威SwimPure线的所有产品。

具体的个案研究

科特格雷夫康乐中心,诺丁汉,英国
自1998年开放,科特格雷夫康乐中心附近的诺丁汉,英国,拥有中压紫外线系统处理水在池面。 这项技术已非常成功,尼尔加拉格尔,该中心助理运营总监,海诺威联系,告知他们满意的结果他们。

“我很高兴,该中心已决定从一开始就安装紫外线系统 - 尼尔说。 “我们作为主要消毒剂的使用和添加为消毒剂残余氯气1 ppm的。 或许可以进一步减少剂量,但宁愿保持在百万分之一,特别是在旺季,作为我们卫生政策的一部分的所有风险'。

迈克还指出:“随着紫外线系统,池水更清楚,如果我们只用比的氯。 此外,由于紫外线辐射破坏由此产生的任何氯胺残余氯气处理,提高了各地的游泳池,没有不愉快的气味或眼睛不适,往往表征室内泳池的环境。 它说,人们经常做,甚至在广告中这些因素都有助于促进池。 绝对认为紫外线是未来的方向。

这种类型的评论不言自明,积极肯定的中压紫外线技术的真正好处。

结论

虽然紫外线可显着降低任何残留量氯的依赖,需要确保有效的消毒池水。 因此,有氯胺,它应该被删除,该池的环境,使用户可以接受的。

中压紫外线系统特别适合的消毒和氯胺搬迁。 由此产生的效果是,该池的环境更清洁,更舒适,无论在泳池及其周围。 大大减少了三氯胺产生的潜在风险,也消除了抗氯有害微生物感染的危险。

所有海诺威中压系统,体积小巧,可以在任何现有的池管道安装。 自动清洗系统衬衫保持干净石英,在紫外灯的位置:由于这个原因,唯一需要的是定期保养更换9至12个月的灯。 这个操作非常简单,可以使泳池的工作人员。 此外,减少使用氯管理公司可以节省大量的开销池,减少对化学品的处理需要。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