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巨头中报或高送转有望翻番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10-22

百点长阳过后,谁才是真正的稀缺王者

继上周五的强力反弹之后,周一大盘再次开始强力拉升。截止今天上午11点,大盘的涨幅已经接近100点。沪市仅有1家股票下跌,深市有5家。前期被打断脊梁的地产股在房产税的谣言澄清之后,强劲熊气。地产龙头,万科涨幅超过5.5%,央企地产保利地产已经接近涨停。但是站在百点长阳之上,我们后市如何操作呢?大盘还会继续调整吗?是该逢低建仓还是该逢高戳呢?我们认为目前已经到了逢低进场的时候了,但个股还需要仔细挑选。

综合最近的政策调控和宏观经济情况,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布局生物医药股和两市的隐形行业龙头,生物医药股的防御性不用说,作为新兴产业中的一员,生物医药也不乏炒作的题材。但是目前的生物医药板块鱼龙混杂,足足有120家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仔细分析其中持续高速增长、重点项目获得国家政策支持,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国际市场认可的行业龙头。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支国内少有的纯正生物制药基因的新医药龙头,该公司拥有世界领先、国内唯一的某生长激素知识产权。该激素能治疗侏儒症等多种疑难杂症,著名的国际球星梅西,小时候就是侏儒症患者,但在注射了生长激素之后,身高达到170厘米。生长激素在国内的需求空间已经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而迅速扩大。而且该公司还是国家艾滋病疫苗研制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中成药的领先创新者。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呈现资金大幅净流入的状态,从均线形态来看,该股在缩量调整以后依托60日均线开始进行反弹。随着MACD指标由绿翻红,该股的主升浪即将启动。

该股的投资亮点如下:

亮点一:技术垄断行业龙头

该公司独家研制的某生长激素是国内第一支长效制剂,处于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水平。而且该公司还是国家“艾滋病疫苗研制的领军企业,该研究小组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一旦该疫苗研制成功,公司将一举成为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巨头。

亮点二:持续高增长,有望高送转

公司已经连续四年实现200%以上的增长,2010年1季度再次增长203%。从公司的财务报表来看,公司的资本公积高达每股3块钱。公司和大股东的资产整合在即,如果想要以增发来实现扩股的话,分红是必须的。所以公司如果想要在年内完成增发,中报送股分红的概率是非常大。

亮点三:盈利预测与估值上升空间至少50%

我们预测2010-2012年公司实现的EPS分别为0.74元、1.12元和1.48元。以4月8日收盘价44.66元计算,对应动态PE分别为60倍、 40倍和30倍。我们认为即使不考虑这三个将拿到批文的新药,金赛和百克仍可以享受2011年40倍的PE。这两个公司对应的长春高新股票价值为39.4 元。我们认为公司拿到上述三个新药后,三到四年内即有望再造一个目前的金赛和百克。我们简单认为五年后这部分资产对应的股价亦为39.4元,我们以12% 的要求收益率折现到目前的价值为22.4元。综合考虑上述各种因素,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股价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首次给以“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 69.9元。如果公司能够完成新疫苗的研制,那么10倍牛股非他莫属!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