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引发恐慌 芬兰多城防辐射碘药片脱销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1-03-29

据美国物理组织网站physorg3月14日报道,日本史无前例的大地震造成其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事故,世界各国对于核泄漏造成大范围辐射污染的忧虑不断加剧,甚至远在芬兰的民众也因此产生了恐慌情绪。据悉,上周末芬兰掀起抢购防辐射碘药片的高潮,以至于部分城市碘药片脱销。

芬兰最大的连锁药店Yliopiston Apteekki发言人证实称:“从上周六开始,芬兰民众开始抢购碘药片,位于芬兰中部的一些城市,比如坦佩雷以及贾瓦司克,碘药片甚至一度脱销。但是现在局势已经平静下来,我们重新补充了库存。大多数抢购碘药片的人可能要前往日本或者亚洲,甚至还有许多游客给我们拨打电话咨询。”

芬兰辐射和核安全管理机构STUK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的核危机不会影响到芬兰,芬兰人无需抢购碘药片。他们警告称:“在没有经过官方推荐的情况下,民众不该滥用碘药片,因为这种物质的副作用可能远比其可能的好处更大。”

另外在瑞典,最大连锁药店Apoteket发言人说,许多忧心忡忡的民众咨询碘药片,但是药店并未售出比平时更多的药量。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