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钻石助对抗癌症 可降低化疗药物毒副作用

文章来源:中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1-03-29

钻石和药物似乎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近来用钻石来改进抗癌药物却成为可能。

日前,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加州大学和日本信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在一项新研究报告中称,他们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对付乳腺癌。这种方法就是在抗乳腺癌药物上散布纳米钻石。该方法将使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获得更好的疗效,降低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纳米钻石是一种新型的纳米物质,它们形状微小,在输送药物进入人体细胞时不会引起细胞损伤,且可与药物紧密地结合。它还可帮助解决化疗耐受这一重大问题。过去的研究显示,灵动的纳米钻石集簇可迅速在整个身体中循环并穿透细胞膜,使其所装载的抗癌药物的释放变得更强。

针对这一发现,麻省理工学院药物控释生物化学家罗伯特•兰格说:“目前利用纳米钻石输送药物的理念还处于起步阶段,更没有将其应用到人类身上。加州纳米系统研究中心的生物工程师提姆•德明也表示这一理念还有待更进一步地完善。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