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注意服用雅培胰肽素的用量

文章来源:百灵网 发布时间:2011-05-16

我们知道,治疗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胰岛素,而胰肽素就是"类人体胰岛素",雅培胰肽素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有非常良好的效果。雅培胰肽素可以彻底清除β 细胞表面的有害酸肽,具有降糖、稳糖、降脂、修复多重功效,同时可以有效缓解糖尿病引起的手脚麻木、皮肤搔痒、视力模糊、心脑肾等并发症。那么在服用雅培胰肽素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本文一一为您解答:

一、服用雅培胰肽素对饮食的要求

患者在服用雅培胰肽素时,应坚持糖尿病饮食,清淡、营养、低脂肪、低糖,增加一定量的蛋白质、维生素摄入,增强体质。同时要注意配合医护人员对血糖及时监测,及时调整用药,坚持不饮酒。

二、患者应如何安排服用雅培胰肽素的时间

对于血糖控制较好的,一般早饭前和晚睡前半小时服用雅培胰肽素比较好,正好应对早餐后和黎明前生理性高血糖,血糖值高、病情严重的中午需加服1-2粒雅培胰肽素软胶囊,视病情而定。血糖下降稳定后逐渐减少雅培胰肽素的用量,减量从中午开始。

三、服用雅培胰肽素要适量饮水

适当饮水可增加有毒物质及血管中垃圾的代谢,建议每半天饮水3-4杯,当然具体要视服用雅培胰肽素之后的个人情况而定。

四、服用雅培胰肽素期间应多长时间测一次血糖

服用雅培胰肽素软胶囊早期调应1天测一次血糖,用药量和血糖值稳定一段时间后可每周监测一次。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