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制药全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厂长经理日报 发布时间:2011-06-14

经济全球化时代,国内医药企业在塑造市场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的过程中,面临走向国际和“洋中药”竞争的问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国内知名医药上市企业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实施战略调整,全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

新产品不断推出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重点企业,羚锐制药十分重视产品研发工作。公司在成立新产品开发评委会的同时,早在1997年就在郑州创办了羚锐郑州药品研究所,并于2001年在公司总部基地河南省新县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于2007年升级为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还通过设立国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国内首家经皮给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强化与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单位的合作,在北京组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羚锐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羚锐药物研究院等措施,不断建立和完善了自己的研发体系。公司还制定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研制一代”的新产品开发方针,使羚锐产品由单一的橡胶膏剂逐步发展到拥有片剂、颗粒剂、酊剂等十余种剂型百多个品种,其中包括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胃疼宁片、丹鹿通督片、培元通脑胶囊、复方拳参片、参芪降糖胶囊、青石冲剂、咳宁胶囊等,河南省高新技术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和“健康中国·中国健康品牌榜”入选产品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壮骨麝香止痛膏等。

奠定中国外用贴膏剂产品第一品牌地位

为了确保主营业务突出,以中医药生产为基础,以橡胶膏剂生产为特色,奠定中国外用贴膏剂产品第一品牌的地位,羚锐制药还本着优势互补原则,通过参股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北京羚锐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强化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中国九州通集团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使企业在强化制药主业的同时,生产经营得以向制药相关产业延伸,打造自己在行业中的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了做实、做精、做强、做大企业,打造国际化的市场品牌,羚锐制药还及时组建了上海羚锐进出口有限公司,全面负责羚锐产品在国外的出口申报和登记工作,并先后在东南亚、欧美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履行了相关手续,产品已实现了批量出口,公司在自主进出口经营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海外代理业务,利用专业外贸公司广泛的销售渠道和各种信息扩大自己的外贸区域,为羚锐医药产品打入国际医药市场、企业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公司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先后建成了以羚锐新县生态工业园区为中心的外用药生产基地、以羚锐信阳科技园为中心的内服药生产基地、以设立在北京总部基地的北京羚锐伟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羚锐药物研究院为中心的科研基地,公司先后被被评价为“上市公司医药板块中现金流最好的十家企业”和“中国现代中药十强企业”之一。

近年来,公司通过自身的发展,还盘活一批不良国有资产,安置了千余名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帮扶上千家群众脱贫致富,拉动了老区新县城建、邮政、电信、旅游、餐饮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截至目前,羚锐制药及其相关企业已累计上缴各项税金近5亿元,先后向抗洪救灾、抗非典斗争、希望工程、扶贫助残济困及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赠物2000多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繁荣,确保了地方社区的和谐稳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