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6-29
2011年6月20~22日,由弗戈工业媒体集团,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主办的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2011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酒店成功召开.

【2011年6月20日,上海】2011年6月20~22日,由弗戈工业媒体集团、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主办的“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2011”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此次论坛是继2009年天津、2010年北京论坛成功举办后的第三届“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中国办公室、欧洲卫生工程和设计组织等国内外单位机构的数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吸引了450余名制药行业相关人士参加。

2011年,中国制药产业的发展将登上一个更高的起点。新版GMP的出台将促使国内制药企业在提升药品生产质量和核心工艺技术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而制药工程水平的高低在某种程度上就决定着新版GMP实施的成败。当前中国制药工程领域的整体水平仍然偏低,工程设计是其中的一大薄弱环节。而工程设计的核心则是建立在对制药生产工艺、设备的深刻理解上。有鉴于此,本届论坛采取了主会场和分论坛相结合的“1+4”模式,主会场从法规监管的角度探讨药厂的质量管理。来自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评中心GMP部部长张华女士在主会场的报告中介绍了当前制药企业实施新版GMP的重点问题及对策,美国FDA中国办公室(北京)助理主任Brenda Uratani博士在其报告中从FDA的角度介绍了API(原料药)的质量要求。四大分论坛分别以“固体制剂和原料药、无菌制剂、生物制剂、药厂信息化和自动化”为自主题,来自制药企业、工程服务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软件自动化供应商的演讲嘉宾对制药行业细分领域的工程、工艺、技术、工厂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此外,作为对演讲之外的重要补充,论坛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专题专场讨论会和专家门诊环节,希望能够借此契机促成更多卓有成效的专业交流和商务洽谈。

弗戈工业媒体中国区总经理兼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出版人肖捷女士在论坛致辞中说道:“弗戈工业媒体始终致力于通过全球范围的信息传播,‘强盛中国制造业’,在制药工业也是如此。我们举办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的目标是提升中国制药工业的管理水平,为制药工程服务与终端用户搭建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

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大会主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先生在评价本届论坛时说道:“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来自国内外医药工业界的学术代表、制药企业、工程公司、设备供应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成为了中国制药工程技术领域和医药产业协调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论坛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听众赴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活动。

欲了解更多关于本届论坛的详情,请访问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官方网站: http://www.pharm-engineering.jgvogel.cn/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