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为肾癌药axitinib提交美国上市申请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1-06-30
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PFE)周二宣布,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交申请,要求批准其候选药物axitinib在美上市.

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PFE)周二宣布,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交申请,要求批准其候选药物axitinib在美上市。

Axitinib是一款用于治疗进展性肾细胞癌的药物,辉瑞的研究结果显示,接受该药治疗的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要比接受Nexavar治疗的患者长。Nexavar是2005年12月获准上市的一款抗癌药物,由Onyx Pharmaceuticals Inc(ONXX)与德国拜耳医疗保健公司(Bayer HealthCare)营销,该药还被批准用于治疗肺癌。

本月1日,辉瑞已要求欧盟监管部门批准axitinib作为一款进展性肾细胞癌治疗药物在尚未接受其他药物治疗的患者中使用。

该公司表示,美国每年有大约21万人被诊断患有肾癌,并有大约10.2万名患者死于这种疾病。该公司表示,大约20%的患者能够生存5年以上时间。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