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制药合生元被指夸大功效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10-17
近日,人民网发布了《羚锐制药获质量信用A等企业,产品却曝不合格》报道后,引起了各界关注.10月12日,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特意给人民网发函做出澄清说明.

近日,人民网发布了《羚锐制药获质量信用A等企业,产品却曝不合格》报道后,引起了各界关注。10月12日,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特意给人民网发函做出澄清说明。

据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该局于7月5日发布“2011年第一期药品质量公告的通知”,根据2010年云南省药品抽验计划,云南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检验机构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药品监督抽验。经抽验,39种药品不合格,其中,由郑州羚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1003121-010的“调经益母胶囊”列入黑榜。

相关新闻:

羚锐制药获质量信用A等企业 产品却曝不合格

羚锐制药再获“河南省质量信用A等工业企业”

羚锐制药董事长熊维政再获质量管理领域最高荣誉

相关专题:羚锐制药定向增发谜局 大股东熊维政拿什么去认购?

合生元被指夸大功效 药监局欲整饬保健食品销售乱象

高悬在保健品市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砍下。《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了全国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现场会。会议指出,药监局将从生产许可、日常检查、建立机制等多方面严格把关,整饬保健品市场。

在此之前的6月21日,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对媒体透露,《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通过三、四稿的修订,有望在今年内出台。这意味着,在行业监管和规范的“风声鹤唳”之下,保健品行业洗牌在即。

相关新闻:

法国合生元益生菌陷假“洋鬼子”和夸大功效门

佘运登:给合生元等“洋品牌”的温馨提示

修正药业修涞贵入围高级专家人选 会否给政府抹黑

一些药企为了利润夸大疗效欺骗消费者的案件时有发生。而涉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被地方政府公示为高级专家候选人的情况,不是奇闻,是丑闻。

10月8日,吉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发布了关于第三批吉林省高级专家人选公示公告,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等200人拟确定为第三批吉林省高级专家人选。就在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入围吉林省第三批高级专家候选名单时,该公司却不给力,被曝出药品广告违法。

相关新闻:

修正药业修涞贵入围高级专家人选 产品上广告黑榜

修正药业、鸿茅药业等公司药品广告违法被曝光

孕妇流产不止一例 深圳GUCCI店被曝是“血汗工厂”

9月23日,两名古驰(GUCCI)深圳旗舰店的辞职员工向新快报爆料称,他们在GUCCI旗舰店工作,遭遇非人性管理:喝水要申请,上厕所要报告,孕妇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吃8个苹果就会被解雇……直指GUCCI深圳旗舰店是“血汗工厂”。

对此,GUCCI方面回复:公司一直以来均十分关注员工的福利待遇。目前,正在积极对此特殊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将尽快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妥善处理。

相关新闻:

GUCCI被指虐待员工 孕妇一站十几个小时致孕妇流产

喝水要申请 上厕所要报告 深圳GUCCI被指“血汗工厂”

深圳GUCCI旗舰店被指虐待员工续:主管已被撤换

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古驰深圳店涉嫌虐工事件调查

白云山感冒清在港被下架都是贴牌惹的祸?

近日,两款中成药在港被查出西药成分,由于香港禁止中成药添加西药成分,包括白云山感冒清胶囊在内的两款中成药被回收。

其中,“白云山感冒清胶囊”中查出了微量的扑热息痛成分。香港卫生署表示,虽然至今未有接获任何与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但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违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

相关新闻:

白云山感冒清胶囊在港查出西药成分被召回

白云山制药总厂喊冤 称港召回药非白云山产品

白云山牌感冒清胶囊因含西药成分在香港遭召回

片仔癀:成本压力明显一年两次涨价

12日,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从10月12日起调高片仔癀销售价格,内销价格每粒上调40元人民币,外销价格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据悉,这是一年之内,片仔癀第二次调价。成本压力依然是涨价的主要原因。

这已经是片仔癀一年内的第二次调价。2010年年底,片仔癀曾公告称,决定从2011年1月1日起内销价格每粒上调20元,外销价格每粒平均上调3美元 50美分。而除片仔癀之外,同样是由于不堪原材料价格上涨,江中药业也在今年7月发出产品调价公告对“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及“复方草珊瑚含片”适度提价。

相关新闻:

片仔癀十个月内两次提价 内销价格每粒上调40元

迫于成本压力? 片仔癀10个月后再度宣布涨价

康芝药业下调三季度业绩预期 同比下降80%-87%

自从主营产品瑞芝清被禁止用于12岁以下儿童后,康芝药业的业绩冬天变得尤为漫长。9月30日晚间,康芝药业下调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0年同比下降80%-87%。

在2011年半年度报告中,康芝药业预计第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70%。然而,新公告显示,由于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尼美舒利口服制剂使用管理的通知》(国食药监安[2011]209号)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瑞芝清销售比原预计的影响更大,从而导致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比前预期数下降的幅度更大,下调后的净利润预期为1220万元-1880万元,较2010年同比下降80%-87%。

因认为超市出售添加了荧光增白剂的蓝月亮洗衣液,导致家人身体不适,市民冯先生将出售该洗衣液的超市告上法庭,要求退赔各项损失800余元。昨日,该案在密云县法院开庭。

消费者:用蓝月亮后皮肤不适

冯先生诉称,今年6月15日,他在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双井店购买了1千克装的蓝月亮洗衣液。但家人穿着用该洗衣液洗的内衣时,皮肤出现红点、瘙痒等情况。经查询,他了解到洗涤用品(洗衣液、洗衣粉等)添加荧光增白剂可使人体细胞发生畸变,引发皮炎和皮肤瘙痒。

冯先生认为,华联精品超市销售的蓝月亮洗衣液外包装未标注含有荧光增白剂等警示信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人身健康权。为此,将该超市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货款21.8元,误工费500元,咨询费300元。

相关新闻:

蓝月亮洗衣液涉嫌含荧光增白剂不标注 误导顾客

广州市民告蓝月亮含增白剂涉嫌虚假宣传案开庭

承德颈复康、陕西君碧莎药品广告违法 产品在云南被停售

人民网10月11日电 (记者姜方 实习生唐敏) 9月28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下发了“关于开展违法药品广告暂停销售品种专项检查的通知”,暂停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咳欣康片”等158种药品在云南范围内销售。

云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2009年开始,开展了为期2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近2两年来,云南省食药监管局陆续公告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依法暂停了一批严重违反药品广告品种在全省的销售,规范了药品广告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

中新药业、同仁堂药品违法广告被曝光

哈药集团、北京御生堂等药品广告违法被曝光

国家药监局:“降压健心仪”等4种医疗器械广告违法

央视“限医令”明年实施 部分频道将停播医疗广告

前天,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暂停播出医疗机构广告的通知》。通知称,明年1月1日起,央视部分频道将禁播医疗机构广告,综合频道每日18:00后停止播出医疗广告。

前天,央视发布了一道“限医令”,通知中称:“自2012年1月1日起,我台综合频道(CCTV-1)每日18:00以后停止播出医疗广告,综合频道香港版、财经频道(CCTV-2)、新闻频道、纪录片频道(CCTV-9)、少儿频道、中文国际频道(CCTV-4)及各外语频道全天停止播出医疗机构广告,包括美容整形机构形象广告等。”通知中解释称,央视此举是“鉴于观众意见”。

相关新闻:

央视暂停播出医疗机构广告 “限酒令”尚未出台

广电总局禁影视剧头尾插广告 禁止播出涉性广告

家化集团51亿售六神、美加净 复星平安海航竞购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家化集团全部股权最终可能花落复星集团、中国平安、海航集团其中的一家。上海家化昨天发布公告称,目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根据意向受让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公告称,“2011年9月7日,上海市国资委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所持有的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经征集,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复星集团子公司)、上海平浦投资有限公司(平安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航海集团子公司)办理了受让登记”。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