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西制药颁张仲景奖助学金 500万助力中医药事业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16
2011年11月12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南阳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在医圣张仲景故里一一河南南阳拉开序幕.

2011年11月12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南阳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在医圣张仲景故里一一河南南阳拉开序幕。作为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由河南宛西制药发起的第五届(最后一届)“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及“校企共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全国10所知名中医药高校的200名中医药优秀学子,获得了总额100万元的奖学金、助学金。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国强局长,十所中医药高校的院长教授等共同参与见证了这项为期五年公益活动的圆满收官及新校企合作形式的开启。

据介绍,“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项目是宛西制药以企业身份独家发起的公益助学活动,旨在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培育优秀的人才队伍,从2007年启动至今已举办五届,共累计捐款500万元,使1000多名有志于中医药事业的学子得到了资金上和专业上的帮助。

在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向以孙耀志为代表的宛西制药表示了感谢,他说,“宛西制药对我们中医药事业奉献了赤诚之心,为使优秀的博士生和硕士生能够更好地钻研中医药专业,给予了很多的资助和帮助。宛西制药的这种校企合作发展模式,有利于加强中医药产业与中医药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孙耀志在发言中对此表示:“宛西制药一直将中医药人才培养作为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是 ‘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最后一届,五年来通过奖助学金宛西制药共奖励和资助了1000名中医药学子,希望这些学生以后能好好从事中医药研究,担当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

“张仲景奖助学金”虽是最后一届,但宛西制药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上仍在继续探索,宛西制药与河南中医学院“校企共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也于当天顺利签约。据了解,为传承仲景学术,发扬仲景文化,培养中医人才,宛西制药与河南中医学院合作,于今年年初开设了“仲景学术传承实验班”。该班在师资力量上,教学形式上,课程设置上都与培养一般本科生不同,更多倾向于传统的师带徒形式,增加了中医基础、伤寒基础研究等课程。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会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向上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宛西制药多年来力促中医药人才培育的义举,必将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形成国人中医文化自觉,中医从业者自信,国药事业自强多方联动共振的产业氛围,实现国药事业复兴,助推民族文化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