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加强处方药监查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25
为了切实加强处方药监管工作,解决部分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不凭医生处方或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现象,河南省荥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从宣传,培训,专项稽查和日常监管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处方药销售监管,安全用药得到进一步保障.

为了切实加强处方药监管工作,解决部分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处方药不凭医生处方或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现象,河南省荥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从宣传、培训、专项稽查和日常监管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处方药销售监管,安全用药得到进一步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目前开展的全国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学校、居民居住集中地段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现场咨询服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药品安全的氛围,提高“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二是举办业务培训。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开展《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药品流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常识的教育培训,提高企业自律意识。

三是开展处方药专项检查和暗查暗访。严查驻店药师不在岗或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专用标识不明显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处方药的经营秩序。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结合GSP复认证检查和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等工作,重点加强对处方药购进验收和销售登记等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切实做到采购能溯源、使用能跟踪,安全有保障。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