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再收国内药企 发力中国仿制药市场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继斥资两亿美元在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成立新的生产基地之后,阿斯利康昨日再次加速实施中国战略,与广东从化一家民营仿制药生产企业——广东倍康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拟着力抗感染药品生产和销售.

继斥资两亿美元在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成立新的生产基地之后,阿斯利康昨日再次加速实施中国战略,与广东从化一家民营仿制药生产企业——广东倍康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拟着力抗感染药品生产和销售。

据悉,未来5年内将有逾70种畅销专利药物会陆续到期,因此全球正掀起仿制药研发热潮,而在医疗市场广阔的中国,包括阿斯利康、辉瑞等多家制药巨头已开始抢滩,与国内药企合作,谋划仿制药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中,全球仿制药市场发展的增速是专利药的2倍以上。

在昨日与广东倍康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时,阿斯利康亚太区总裁马克·马龙表示:“此次收购使更多患者能够获得价格承受力之内的药品。”据介绍,阿斯利康去年全球销售额超过330亿元,其中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达到年平均20%,中国已成为阿斯利康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事实上,外资药企联手国内药企合谋仿制药市场的现象,在业内看来,或将成一种趋势。今年2月,诺华制药与华海药业签订了战略协议,合作的主要方向正是专利到期的药物;今年6月,全球最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则与浙江海正药业成立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2.95亿美元,新公司就定位于开发专利到期药物。“让别人仿制不如自己仿制”逐渐成为拥有专利药的外资药企的思路。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