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生物技术行业投资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生物技术企业已成为生物制药行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随着大型制药公司"重磅炸弹"级产品专利到期亟需新产品补充和战略调整,许多生物技术公司已成为其并购对象.

生物技术企业已成为生物制药行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随着大型制药公司“重磅炸弹”级产品专利到期亟需新产品补充和战略调整,许多生物技术公司已成为其并购对象。最主要原因还是生物技术公司惊人的研发能力,以下是2010年研发投入前10名的生物技术公司。

NO.1安进

位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千橡市区

研发投入:28亿美元(21.5亿欧元)

与2009年相比:+1%

占收入比例:19.2%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2010年安进的研发投入占其净销售额近20%。在2011年第三季度,安进公司的研发成本大幅上升11%,主要是对AMG- 386、ganitumab(AMG-479)、talimogenelaherparepvec(OncoVex)和AMG-145等新药开发投入的增加。像许多大型制药公司一样,安进削减了380名研发人员。

NO.2BiogenIdec

位置:美国马塞诸塞州韦斯顿

研发投入:12.5亿美元(9.30亿欧元)

与2009年相比:-2.7%

占收入比例:26.5%

2010年接任BiogenIdec公司CEO的乔治·斯凯格斯继续维持现状,该公司已经6年没有新药上市。斯凯格斯来到BiogenIdec的首项行动就是重新审视新药研发。

因此,去年年底,斯凯格斯放弃了11个项目,裁员650人,该公司将深化专科领域的新药开发。Biogen对类风湿关节炎和狼疮领域也表现出极大兴趣。通过交易获得多发性硬化症的新药BG-12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分析人士预测,该药有望击败了梯瓦的克帕松(Copaxone)。

NO.3Celgene

位置:美国新泽西州萨米特县

研发投入:11.3亿美元(8.33亿欧元)

与2009年相比:+43.1%

占收入比例:30.8%

Celgene2010年研发投入增加43%,越居排行榜第三。公司研发投入主要是癌症和炎症新药物开发。Celgene积极参与企业收购,在2009年底以3.40亿美元现金和亿美元里程金收购Gloucester公司,从而获得了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新药。

NO.4吉利德

位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福斯特城

研发投入:10.7亿美元(7.89亿欧元)

与2009年相比:+15.9%

占收入比例:13.3%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