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苯氟雷司在法国致人住院治疗和死亡

文章来源:环球医学 发布时间:2012-03-01
苯氟雷司,俗称Mediator,是一种被广泛开具用于帮助减肥的糖尿病药物在被撤出市场前,其在法国导致了数千例的住院治疗和死亡

据悉,苯氟雷司,俗称Mediator,是一种被广泛开具用于帮助减肥的糖尿病药物在被撤出市场前,其在法国导致了数千例的住院治疗和死亡。

这次调查的共同领导者、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院(Inserm)的Mahmoud Zureik对法新社记者说,在该药出售的33年间,大约有3100人需要住院治疗。

然而,他说,这些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

这项研究发表在一本专业杂志《PHarmacoepidemiology & Drug Safety》中,该研究调整了Zureik于2010年对这次丑闻中的死亡人数的估计,他当时估计为1000至2000人。

Mediator的实验室名称为苯氟雷司,最初被许可用于降低叫做类脂的脂肪蛋白的水平,并宣称其可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

但它也可抑制食欲,这意味着它获得了第二种法定用途——帮助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减肥。

事实上,它被广泛开具给了想减肥的非糖尿病人群。

2009年,有证据显示Mediator会破坏心脏瓣膜,引起肺动脉高压,因此该药被撤出欧洲市场。

该药的法国制造商施维雅正因涉嫌不正当营业和欺骗而接受调查。

这项新的研究是基于大部分药物使用者中死于心脏瓣膜缺陷者的数字(尽管不是死于高血压者的数字)而进行的推演。

主要数据来自法国国家医疗保险系统,该系统说,2006年的Mediator使用患者人数为30.3万人。

根据Mediator,在该药被撤出前,其在法国市场上共售出145万包。

在20世纪90年代末的一桩涉及一种相似类型的减肥药物芬氟拉明的丑闻发生后,Mediator的案例也被显露出来。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