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创制产业联盟成立,新药入市过程将加快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2-03-27
从医药研发到临床使用,将结合得更紧密,市民的临床用药反映将直接反馈到研发机构,让药物疗效更好.重庆市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从医药研发到临床使用,将结合得更紧密,市民的临床用药反映将直接反馈到研发机构,让药物疗效更好。重庆市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力争到2015年,使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值超过1000亿元,成为全市支柱产业之一。

“医药产学研用四方面合作将更紧密,如患者临床用药需求将被直接反映给研发企业,让他们对症改进。”重庆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促进生物医药的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展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产业服务。

“新药研制的环节多而复杂,成立联盟后,同一种新药,可以整合全市的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实现科研和生产的紧密合作,推进新药成果的产业化,加快速度投入市场,让老百姓受益。”该负责人表示,新药研制风险大、成本高。为此,联盟计划通过财政投入,搭建一个新药研制的公共服务平台,再通过科技金融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到新药研制当中,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