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超导磁共振设备成功打破国外行业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7-09
由四川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Centauri 1.5T超导磁共振产品成功打破了欧美公司近20年的行业垄断

由四川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Centauri 1.5T超导磁共振产品成功打破了欧美公司近20年的行业垄断。昨日,为推动省内医疗设备自主创新向产业化发展,我省在成都举办该设备应用的高级研修班,推广其在省内医院的运用。

该研修班由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卫生厅联合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两天的会议将探讨国内外超导磁共振发展趋势以及超导磁共振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

“医疗器械是我省生物医疗产业的重要基础,具有高度战略性、带动性和成长性,省委、省政府已将生物医疗产业列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产品培育发展实施规划。”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玉山表示,目前,我省平均每百万人口拥有磁共振为1.1台,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此次举办研修班,在省内县级医院广泛推广使用,有助于推动省内医疗设备自主创新和促进医疗设备产业发展,同时,能提高该种高端设备的市场运用,为大众提供优质、低价的医疗服务。

奥泰医疗是一家医学影像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全球运营中心位于成都高新区和美国克利夫兰市。该公司经六年研发,推出了系列1.5T超导磁共振产品,成为全球第四家,中国第一家完全掌握超导磁共振全部核心知识产权和制造技术的国际化影像公司,打破西门子、GE、飞利浦等国外市场垄断,成功进入华西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国内医院临床应用,并出口俄罗斯、伊朗和美国等国家。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