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医疗净利增长近五成,以高价收购长春博讯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8-09
新华医疗此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4,460,240股,价格为22.51元/股,募集资金超过3亿元.收购人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新华医疗昨日晚间发布2012年中报 ,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提高39.52%;利润总额9728万元,同比提高6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3.16万元,同比增长49.61%,基本每股收益0.49元。业绩如此向好,公司决定每10股派现1.00元(含税),已于7月2日发放完毕。

同时公布的还有收购报告书,新华医疗此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4,460,240股,价格为22.51元/股,募集资金超过3亿元。收购人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医疗控股股东)拟以现金认购7,772,600股。募资主要用于收购长春博迅75%股权。

上半年经营指标均大幅增长

新华医疗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与上年相比,各项经营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的形势,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着力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属医疗器械行业,主要产品为医用灭菌设备、清洗消毒设备、灭菌耗材、消毒供应中心工程、非PVC大输液全自动生产线等。2012年上半年,公司依靠产品技术进步和资本运营两种增长方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加大产品结构调整,丰富公司原有的产品线,投放新的产品,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并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公司产品销售模式将逐步由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发展,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带动公司相关产品销售,提升公司整体销售规模。

为了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丰富产品类别,加快生物技术产品布局,增强后续发展动力,此次新华医疗抛出3亿元的增发大单。拟收购的长春博迅主要生产免疫诊断试剂中的血型检测试剂,产品为生物技术制品。收购报告书称其技术先进,研发实力较强,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高价收购长春博讯

这次收购最大的支持者是公司控股股东淄矿集团,其目前持有新华医疗50,666,538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11%,增发完成后,淄矿集团持有新华医疗的股份比例将达到31%,保持控股股东身份不变。

此次非公开增发仅获得新华医疗董事会通过,尚需山东省国资委批准、新华医疗股东大会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但在7月20日,淄矿集团就已经与新华医疗签订了附条件生效股份认购合同,淄矿集团以现金认购新华医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中的7,772,600股。

需要指出的是,新华医疗此次收购溢价相当高。公告披露长春博迅采用成本法和收益法的评估结果分别为9782.40万元和42676.86万元。截至 2012年6月30日,长春博讯资产总额8535.27万元,负债总额3678.49万元,所有者权益4856.78万元。以此计算,长春博讯75%的净资产为3642.585万元,这意味着此次收购的股权净资产增值率超过700%.

新华医疗称,公司最终选择收益现值法的评估结果作为定价的基准,是因为该评估结果也包含该公司多年经营形成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市场资源、特许经营、商誉等无形资产价值。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