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干理念

发布时间:2012-08-14

什么是冻干:

对物质性质影响最小的一种干燥方式,是一种在低温低压下实现物质干燥的过程。

首先在一个密闭的容器中将含水的物质或溶液,冻结成冰固态,然后对容器抽真空,达到一定的真空度后,使含水物质或溶液中的冰体从固态直接升华转为气态,从而排除水份,物质被干燥保存。

通过冷冻干燥的产品得以长期保持其原有状态(活性的保存),并容易溶解。

冻干优点:

保持生物活性 / 减少挥发性和热敏性物质的损失 / 可以最好的保持物质原有的性质 / 干燥后体积和形状不变

复水性好 / 不易氧化 / 更好的保存物品 / 延长保存期

冻干机:

是采用多领域技术、系统控制的冻干设备,实现冻干过程,从而达到干燥目的。是无菌冻干注射剂制造系统中最核心的设备。

冻干产品应用于生物制品、化学制品、天然药物、热敏性药物、抗菌素,瓶冻(冻干注射剂)、盘冻(原料药)、口服冻干片剂、双室袋 、冻干胶囊、预灌针等制药领域。

水的三相图: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