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医疗费可直接拨至社保卡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9-18
9月份异地发生的治疗费将直接拨付至参保职工社保卡.目前,首批105人合计140余万医疗费已通过以上方式拨付.

9月份异地发生的治疗费将直接拨付至参保职工社保卡。目前,首批105人合计140余万医疗费已通过以上方式拨付。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9月起参保职工异地发生治疗费报销支付方式有了新突破:异地结算的医疗费可直接拨付至参保职工社保卡。该项业务在全省是率先开展,是滨州市医疗保险工作又一新亮点。

据了解,滨州市医保处已在2012年7月份异地结算的住院费报销成功实现网上银行向参保职工信用卡拨付。工作人员介绍,将医疗费拨付至参保职工社保卡,此项举措既方便了参保职工,又进一步保证了资金支付的安全性,同时,由于是同行间支付,无手续费产生,有效节约了管理成本,受到广大参保职工好评。首批向社保卡拨付的有105人,合计支付医疗费140万元,经跟踪调查,已全部拨付到位。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