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3-13
据悉,GlaxoSmithKline公司将可能将发展目光投向美国西部,近日表示公司将和Sanderling Ventures公司共同设立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新的生物技术企业的建立.

据悉,GlaxoSmithKline公司将可能将发展目光投向美国西部,近日表示公司将和Sanderling Ventures公司共同设立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新的生物技术企业的建立。阿自倍尔株式会社为拓展生活自动化事业新领域,新启动生命科学工程事业,作为这项事业的核心,收购了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面向制药厂、研究所、医院的生产装置和环境装置的Telstar公司80%股份。

辉瑞植物胶囊获欧盟有机认证

辉瑞公司胶囊部(CAPSUGEL)近日宣布,其位于法国科尔马的生产设施已获得欧盟的有机认证。其中包括辉瑞研发的新一代植物性Licaps充液胶囊及其生产工艺都得到了欧盟成员国的认可。公司新一代的植物充液胶囊来源于植物纤维素(羟丙甲基纤维素),结合了Vcaps Plus先进的生产技术,Licaps胶囊在人体吸收率高,产品抗氧化率远远高于软胶囊、硬胶囊及片剂,能够使人体最大限度地利用营养素的活性成分。

巴西着手制定使用中药管理条例

巴西《政府公报》近日刊登了国家卫生检疫局使用中药的管理条例草案,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巴西国家卫生检疫局表示,条例草案公布后的90天内,普通民众和执业医生都可以对这部中药管理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卫生检疫局将在征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制定更为详细的管理条例。

近年来,中医中药引起巴西民众的广泛兴趣,使用中药治疗疾病的巴西医生也在增多。与此同时,有关使用中药行医的合法性以及中药副作用问题也引起巴西医学界的关注和争议。

GSK与Sanderling支持新生生物技术公司

GlaxoSmithKline公司将可能将发展目光投向美国西部。GSK近日在San Francisco召开的J.P. Morgan confab上表示公司现已投入5000万美元和Sanderling Ventures公司共同设立了一个总额达2亿5千万的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新的生物技术企业的建立。

GSK公司的Melinda Stubbee表示这次的投资配合早先公司在Index Ventures公司的投资,将在美国西部的发展计划中起到重要作用。而Sanderling公司自从1979年建立以来已经资助了90家企业的建立,一些优秀的企业如Dendreon公司、Regeneron公司等都收到过其资助。这些年来,Sanderling公司将近一半的资金投给了新药研发项目,另一半则是支持了医疗设备和信息技术相关公司。

阿自倍尔收购Telstar公司80%股份

Azbil集团围绕“以人为中心的自动化”理念,制定事业计划,进行结构变革,推进全球化布局。在日本国内,随着市场的成熟,市场结构发生着演变,通过发挥三大事业(楼宇自动化事业、先进自动化事业和生活自动化事业)间的优势互补,努力创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模式。同时,azbil通过强化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关系,在全球展开这种发展模式,以提高经营效率。此次与Telstar公司的资本合作正是这种模式的具体展开。

阿自倍尔株式会社为拓展生活自动化事业新领域,新启动生命科学工程事业,即利用自动化技术,提供基于新一代生产装置和环境系统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作为这项事业的核心,与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面向制药厂、研究所、医院的生产装置和环境装置的Telstar公司达成资本合作协议,收购Telstar公司80%股份,将其作为子公司纳入azbil集团旗下。

Telstar公司拥有先进的药品生产工艺,技术实力雄厚,除了供应制剂工艺流程中使用的冻结干燥装置、灭菌装置、制药用水生产/蒸汽发生装置和无尘室用设备,还为客户提供咨询、工程施工等服务。其通过设在西欧、东欧、中南美和北美共17个国家的据点在全球开展业务,立志为制药厂、研究所和医院等的无尘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次资本合作使Telstar公司成为阿自倍尔株式会社的子公司,阿自倍尔将向其委派3名董事,TonCapella继续出任社长,公司计划更名为AzbilTelstar,S.A.。通过此次合作,阿自倍尔将借助Telstar公司遍布欧洲、中南美和北美地区药品和医院市场的销售网点,强化海外销售力度。而Telstar亦可利用阿自倍尔在亚洲的据点来扩大业务区域,并依靠阿自倍尔的技术力量进行新产品开发和系统集成,以增强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

生命科学工程事业将通过Telstar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与azbil集团的自动化技术的有机结合,打造全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创造更加安全的生产环境,实现高生产率。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研究、个体化医疗、再生医学和功能食品等市场为导向,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力争5年后实现产值200亿日元的目标。

美研制全新口服药令瘫痪患者看到希望

据悉,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种全新的口服类药物,并已经在实验鼠身上获得了良好治疗效果,该药物有望帮助瘫痪患者重新站立起来,并像常人一样行走。

目前,美国约有130万名脊髓损伤患者,脊髓损伤会导致大脑无法有效控制身体,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瘫痪症状,同时患者还会饱受膀胱疾病、肠道疾病、性功能障碍以及慢性疼痛等并发症的折磨。针对这种情况,斯坦福大学的弗兰克·隆戈教授研制了一种名为LM11A-31的新型口服类药物,希望能够缓解脊髓损伤患者的痛苦,并帮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的话,那么LM11A-31将会是人类历史上首款能够有效治疗脊髓损伤病症的口服类药物。根据研究人员介绍,脊髓损伤后,一种名为p75的蛋白可能会导致少突胶质细胞的死亡。而LM11A-31则能够抑制p75蛋白从而起到保护少突胶质细胞。少突胶质细胞分布在神经轴突周围,能够分泌一种髓磷脂蛋白,该蛋白可以将轴突包在其中起到保护作用,而少突胶质细胞死亡之后,它们所保护的轴突也会随之萎缩。轴突为神经元的输出通道,轴突受损会导致肢体无力、麻痹、瘫痪等多种神经功能障碍疾病。

在LM11A-31的活体试验中,研究人员将脊髓已经损伤的实验鼠分成4组,前3组分别服用不同剂量的LM11A-31,第4组则服用安慰剂,每天服用两次。42天后的检测结果显示,LM11A-31对于改善实验鼠的肢体运动和防止髓磷脂流失有着明显的作用(服用剂量达到100mg的实验鼠的治疗效果最为明显),部分实验鼠的四肢已经能够活动,有的甚至能完成行走和游泳等动作。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实验鼠在服药过程中并未经历更多的疼痛,这表明LM11A-31不会加重脊髓损伤后的神经疼痛。

第十八届迪拜国际制药技术展览会将举办

第十八届迪拜国际制药技术展览会将于2013年3月10~12日举办,这是全球最大的制药展览会之一。该展会始于1995年,每年1届,在阿联酋迪拜举办。这是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国际医药展览会,也是中东地区唯一的一个专业医药制药展览会,成交量大,影响范围广。2012年迪拜制药展会吸引了更多来自本国、海湾国家、其它阿拉伯国家、和欧洲的更多专业观众、药剂师、医生、科学家、药品研发人员、经销商、代理商、制造商、贸易商、医疗代表、制药分析专家与咨询师、贸易观众、学者等。其中,参展企业近300家,吸引了来自73个国家与地区的近10000名观众与参与者;专业报告会、研讨会由来自全球的65位专业学者教授主持,参与者达3900人。展会为各地区医药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专家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备的交流沟通的平台,传达了行业内的新兴趋势,提供了技术革新的资讯和投资发展的迅息。迪拜制药将是您进入中东市场,甚至是北美欧洲市场的重要桥梁。

2013年展会展览的范围:

●成品药:包括各类非处方药和处方药、各种中成药、西药、新药、特效药、生物制药、中药、草药原料药、各种原料药、化学制药、医药中间体医疗产品等。

●原料药(中间体):化学制药原料、合成有机化学品;中药材、药用植物、天然植物提取物及药用辅料等。

●制药工业:药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药品包装设备、药品包装材料、清洗消毒配置系统、制药工业原料及成分、中间体,制药设备、制药包装、实验室设备和试剂、控制仪器设备、个人防护设备、质检所需设备及消费品、制药工业所需辅助软件等。

●生物制药:生物工程技术及产品,基因工程药物,生物材料,纳米生物技术及产等。

瑞典开发出防止化疗副作用新药

据报道,瑞典林雪平大学开发出一种新药,不但能够防止化疗产生的毒副作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肿瘤的治疗效果。化疗是目前治疗肿瘤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主要手段之一。但这种方法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将正常细胞和免疫细胞一同杀灭,因此,患者普遍有明显的恶心呕吐等副作用。新研究从一种被称为锰福地吡的药物开始,这种药物通常作为核磁共振检查的造影剂。一次偶然的机会,研究人员发现锰福地吡能够在癌症治疗中保护健康细胞。

罗夫·安德森称,他们发现锰福地吡会影响氧自由基的形成,而这是导致化疗副作用的一大主要原因。于是,研究人员用患癌小鼠进行实验,在对小鼠进行化疗的同时配合使用锰福地吡。结果发现,化疗药物在抑制肿瘤的同时并未对白细胞造成损伤,由白细胞构成的免疫屏障依旧在发挥作用。而唯一的问题是,锰福地吡的使用导致了锰在小鼠体内的大量释放,大剂量的锰同样有毒,可能导致脑损伤等其他副作用。为了避免锰可能带来的危害,研究人员用钙对锰福地吡中的锰进行了部分替换,生成了一种名为钙锰福地吡的化合物。实验证实,新生成的这种化合物不但能够更加有效地保护健康细胞、抑制癌细胞,还更加稳定和安全。

欧洲两巨头制药公司将重组研发高层

欧洲制药商阿斯利康和罗氏几乎同一时间表示,为改善研发效能,正在重组公司研发高层。

在阿斯利康的中高层管理改革中,先前担任公司研发部门主管的马丁·麦基即将卸任,取而代之的是新主管帕斯卡·索里奥特。经过多年的研发挫折,阿斯利康将设立3个新研发领导职位:一是专注于化学制剂领域的小分子药物研发主管;二是专注于活细胞领域的生物药物研发主管;三是负责监督大型临床试验的后期开发主管。

几乎在同一天,罗氏任命一美国科学家领导巴塞尔的新药研发部门。桑福德-伯恩罕医疗研究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德将在4月担任罗氏研究及早期开发中心(PRED)主管。PRED是瑞士最大的药物研发中心,罗氏目前在德国和上海也设有研发中心。里德是细胞寿命控制机制的专家,并研究因机制失效而导致的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和癌症。他在圣地亚哥成立了一家名叫Idun制药的生物科技公司。他希望看到PRED以更灵活的方式与学术界和生物技术公司合作,“我们看重的不只是从学术团体或生物科技公司购买实验性药物,更重要的是充分与他们展开合作,要在研发初始阶段就参与进来。”近年来,桑福德—伯恩罕医疗研究机构已与辉瑞和强生等制药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