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屈一指的包材工厂

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京举行

作者:王欣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4-01
我国医药包装行业的发展一直存在大型企业偏少、民营企业多而散的特点,这些问题长期制约着国内市场发展形势得不到改观。“十二五”将以这些问题为重要发展目标,通过创新技术的引入改变行业现状。艾微美奥星公司的成立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ATMI公司总经理Mario Philip先生(右),以及ATMI(上海)公司总经理张雨虹女士

我国医药包装行业的发展一直存在大型企业偏少、民营企业多而散的特点,这些问题长期制约着国内市场发展形势得不到改观。“十二五”将以这些问题为重要发展目标,通过创新技术的引入改变行业现状。艾微美奥星公司的成立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蔡弘曾在中国医药包装“十二五”发展规划专题座谈会上指出,我国医药包装行业在“十一五”期间行业发展状况良好,总体保持快速增长,但同时仍然存在着产品及行业结构不尽合理、创新能力弱、缺乏国际市场运作经验、价格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这些问题如不得到妥善处理,将严重制约“十二五”期间药包材行业的向前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拟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在其中明确了要分步骤提高各类医药包装产品的创新与研发能力;整合各种资源,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医药包装企业;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制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导下,药包材生产企业只有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材料,提升生产能力,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才能真正带动药包材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新工厂 新起点

2010年10月25日上午,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新公司拥有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吹膜能力、制袋能力,使国内药包材整体技术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怀柔区委副书记姜博奎、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蔡弘等领导及专家受邀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庆典。

据悉,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奥星(香港)公司与ATMI Lifescience共同投资兴建,致力于塑料无菌包装材料的研发与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超洁净无菌LDPE包装袋、超洁净无菌LDPE冻干膜、超洁净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等。

ATMI Lifescience在世界医药无菌包装材料和半导体洁净包装材料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奥星公司自2004年起将其医药无菌包装材料引进国内,用于生产无菌API产品的包装和无菌生物医药产品的包装,为我国API产品和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奥星公司和ATMI Lifescience 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出资在北京设立研发和生产中心,即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经2009年设计,2010年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已形成年产塑料无菌包装膜袋和无菌包装呼吸袋1000吨的生产能力,同时培养了一支符合国际GMP管理水平要求的技术管理队伍,该生产研发中心的建成将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无菌API产品和无菌生物医药产品的发展。

谈及此次合作的初衷,ATMI公司总经理Mario Philip介绍说:“亚太地区医药行业发展迅速,并在不断接近于欧美标准,但如何使广大当地民众能够享受到医疗保障的惠利,首先要使他们具有支付能力。因此我们在这里投资建厂,目的是通过本土化生产为国内用户降低生产成本,让利于民众。我们与奥星公司合作多年,艾微美奥星的成立可以更好地把ATMI的新技术传递到中国,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重视薄弱环节

当前,“十二五”国家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其将针对目前行业存在的重点问题有的放矢。“国家医药产业当前存在两大薄弱环节,一个是医药辅料,另一个就是药包材。在这种形式下,迫切需要先进的药包材技术带动行业整体的进步、转型和升级”,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在致辞中指出,“奥星公司一直是国内医药产业技术改造的排头兵,是最早将国外先进的制药技术装备引入国内的公司。艾微美奥星公司的成立引入了新技术、新材料,它将推动国内药包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奥星集团总裁何国强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奥星药包材在国内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艾微美奥星公司在工厂规模、生产技术方面均达到了新的高度,将为国内药包材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小结

开业典礼结束之后的当天下午,艾微美奥星公司举办了无菌包装材料技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蔡弘、上海市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测试所蔡荣及ATMI Lifescience的专家Mario Philip就国内外药包材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要求进行了研讨。

本次开业典礼及研讨会的召开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友好合作的开放平台,同时也为中国医药包装行业的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将真正的无菌技术引入中国

在10月25日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活动间隙,本刊记者有幸采访了从比利时远道而来的ATMI Lifescience总经理Mario Philip先生,以及ATMI(上海)公司总经理张雨虹女士,与二位畅谈ATMI先进的无菌包装生产技术落户中国的重要意义。

PROCESS:对于艾微美奥星公司的未来发展,您有怎样的期许?

ATMI:最初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市场,在无菌技术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那么,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将真正的无菌技术引入中国。我们进入中国是从无菌包装开始,着眼于未来,我们在新建厂房中留有很大的空余空间,目的是为了在今后能够将更多的新技术引入中国。通过这种技术转移,最终满足中国市场和整个亚太地区的市场需求。

PROCESS:您将这些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对于中国用户有怎样的意义呢?

ATMI:我们与中国的合作是从技术转移开始,包括薄膜生产技术、无菌保证技术等。这些技术在欧美市场能够帮助用户成功地应对欧美药监当局的法规要求。同样地,我们希望中国的用户在应用了这些先进技术之后,也能够获得同样高质量的产品。当中国药厂的生产标准逐步与世界先进标准接轨之后,将可以更加轻松地把药品出口到欧美市场。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PROCESS:您如何看待您的合作伙伴奥星公司?

ATMI:奥星公司是中国制药行业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同时,他们在医用包装材料的生产和洁净室管理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符合欧盟GMP和FDA cGMP的标准和要求,同时,他们具有成熟的市场销售渠道,和优秀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管理队伍。综合来看,奥星公司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

PROCESS:面对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您认为艾微美奥星公司具有哪些显著的竞争优势?

ATMI:首先,我们洁净厂房的设计和建造完全按照欧盟GMP的要求进行,在亚洲是首屈一指的;第二,我们将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后,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依然严格执行欧美标准要求;第三,我们在产品的生产、检测、质量控制方面同样按照欧美标准要求严格把关,以保证新工厂所生产的产品质量与欧洲工厂的产品质量严格一致。

PROCESS:在中国,备受业界关注的新版GMP颁布在即。新版GMP中提高了对无菌制剂的洁净要求。对此,艾微美奥星公司是否为用户准备好了应对方案?

ATMI:我们在中国的生产和检测技术都是从北美和欧洲转移到中国的。这些技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能够帮助用户很好地满足欧美法规要求,同样地,它们也可以在中国市场帮助用户做到这一点,满足中国新版GMP的要求和客户的其他需求。

PROCESS: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整个产业链都将随之蓬勃发展。那么,您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规划?

ATMI:正如你所说,中国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这正是今天我们成立艾微美奥星公司的原因。虽然目前中国还处于包装技术发展的起步阶段,但中国有着很好的药包材市场发展前景,在这里投资建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外,在欧美地区,一度令人称羡的医疗保障制度由于药品成本的上升已经开始令政府难以为继。目前中国的医疗保障制度还在改革之中,我们希望决策者能及早考虑这个问题,让民众能够承担得起医疗费用的支出。所以,我们尽早把生产转移到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就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进而促使药价降低,满足人民对医疗保健的需求。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