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卓越铸就市场领先

2010—PS10-21药5

作者:王欣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3-04-01
在五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中,伊马集团始终追求卓越,并将卓越二字的外延最大限度地向外延伸.这是伊马集团致胜药机市场的先机秘诀,更是伊马品牌扎根于用户心中的原因所在.

在五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中,伊马集团始终追求卓越,并将“卓越”二字的外延最大限度地向外延伸。这是伊马集团致胜药机市场的先机秘诀,更是伊马品牌扎根于用户心中的原因所在。本刊近期有幸专访伊马 IMA 集团首席执行官 Malagoli Andrea 先生,为您讲述一个卓越的品牌背后的故事。

浪漫的亚平宁半岛一向不乏经典。这里诞生了让全世界时尚粉丝追逐不已的顶级奢侈品牌,这里诞生了绿茵场上生生不息的蓝色豪门盛典。而在全球制药包装机械领域,意大利品牌同样成为了亚平宁半岛的骄傲,她们拥有极高的业内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她们让同行首屈一指,她们究竟有什么样的秘诀?作为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伊马 IMA 集团首席执行官 Malagoli Andrea 先生为我们道出了个中缘由,“意大利的制药包装机械制造商之所以名扬海外,且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源于其产品的不断创新、优异的品质以及可靠的性能为业界所熟识。凭借这些特点,意大利包装机械制造商才能位居世界前列,成为整个意大利工业产业的骄傲。她们拓展国际市场的能力和出口导向的生产实力(以伊马为例:2009年出口份额占全年营业额的93%)充分证明了意大利机械在世界范围内的绝佳品质与口碑。”

意大利博洛尼亚地区素有“包装之谷”的美誉。伊马集团的总部就位于这里。“位于这一地区的制造商们拥有着历史悠久且颇具声望的技术传统。‘包装之谷’是整个地区历史文明的一部分,是无法再生的卓越价值的体现。其特点在于一系列传统元素赋予了这一地区新的优势,即:从伴随着经验教训的遗产资源过渡到熟练完善的分包商网络。”

而在知名品牌如此密集的包装之谷,伊马集团又是凭借什么脱颖而出,在竞争激烈的全球药机市场拓开一席之地呢?Malagoli Andrea用两个字给了我简短却让人信服的回答:卓越!在这两个字背后,是企业持续大力地投资产品研发;是新技术在实践经验中凸显的可靠性;是与最终用户进行多番常规并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以满足其生产需要;是快速有效的客户服务响应支持,以及久经考验的产品品质。伊马集团用成立50余年来凭借始终如一的骄人表现,印证了一个卓越品牌的内在价值。

PROCESS:IMA集团自1995年开始进驻中国,15年的不懈努力奠定了今天的市场地位,您能否讲述一下这15年来,IMA在中国的发展足迹?

Malagoli Andrea:伊马集团(IMA)在开始中国市场的销售业务之初,就不断地关注中国客户与市场的各种需求,并积极地了解当地文化和技术特点。1995年伊马集团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同年在山东淄博与天津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从此将其业务优势逐步渗透到中国市场的每个角落。如今,伊马已经落户中国十余年,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符合整个集团的经营策略,呈现出繁荣的发展前景。

目前,伊马集团设立的在华机构包括:淄博伊马新华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山东淄博。是一家集设备生产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合资企业;天津伊马机器设备有限公司,提供伊马产品中国地区及其东南亚市场的售后服务;伊马莱富(北京)制药系统有限公司,从事制药企业冷冻干燥设备的生产与售后服务;伊马包装加工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从事伊马制药设备的销售与咨询服务。

伊马集团公司通过上述组织机构,立足于服务中国制药行业的市场需求的同时,为满足东南亚国家市场发展的技术需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以外,伊马也在酝酿更深层次的企业发展,即通过产品的推陈出新来优化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结构。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市场的良好增长趋势代表着未来全球经济的一个参照点。

PROCESS:IMA在中国希望在行业中树立一种怎样的企业形象?

Malagoli Andrea:在全球市场决定产品需求的今天,用户对产品需求越来越复杂。最佳途径就是在供应商和客户之间保持一种建设性的合作关系。对伊马而言,我们引以为豪的也是最宝贵的资源就是我们的客户。

伊马希望在中国市场上树立的企业形象主要体现在合作上。与合作伙伴协作、与客户合作,一起为市场所需的包装工艺和解决方案献计谋策,共同发展。五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伊马一贯追求卓越,并将“卓越”二字的外延最大限度地延伸。这也是客户相信伊马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能为其最复杂的生产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

经过多年的业务发展,伊马公司在技术上独到的专家意见与其可靠性,已经成为整个集团区别于其它供应商的宝贵财富。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与客户分享这一切。

PROCESS:十五年来,IMA在制药设备市场中的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您认为这样的业务拓展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发展考虑?

Malagoli Andrea:伊马集团的发展壮大与不断投资研发和以完善产品结构为目标的针对性收购等公司理念不无关系。现在,伊马不仅是单机设备的提供者,还是“交钥匙”工程的完整包装生产线供应商。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高科技工艺解决方案,以及制药产品所需的前端和末端包装设备。

伊马的远景目标是成为制药制剂设备领域每一个所涉猎范围的领导者。

PROCESS:那么,IMA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目标是怎样的?

Malagoli Andrea:伊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整个集团来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如我前面所说,集团认为很有必要强化伊马在中国的生产结构,主要设想是通过与一些优秀的本地企业结盟实现这一目标。与他们共同分享伊马发展、可靠、卓越的价值观,这一点十分重要。

PROCESS:在国内制药市场中,不同规模的制药企业其采购行为也各有特点,您如何看待中国制药市场的这种特点?又会如何应对?

Malagoli Andrea:伊马的客户,例如,针对大批量的药品生产企业,他们所生产的药品是针对大规模群体的药品消费者。企业在生产项目准备时,有着较高的预算投入,以此希望能够满足药品消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对质量和数量要求。对于这类大型企业,它们需要尖端的设备来满足市场对于产品安全和品质等苛严的标准以及GMP要求。

伊马的质量控制系统符合FDA,GMP,GAMP标准,包括各种升级。同样地,伊马遵从制度会不断追踪所有相关的规则和条例:主要是机械指令和所有安全规定,以确保符合适用的法律和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中小型制药企业通过合并可以像大型企业一样及时地满足相关市场要求,以及对产品出口的要求。

PROCESS:研发工作能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您能否介绍一下IMA在产品研发方面有何突出表现?

Malagoli Andrea: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创新可以确保卓越。公司的技术专长创新,是一系列由设计者和包装加工设备制造商参与的最透彻,也是耗时最长的研发过程。这些技术专长是伊马创新活动得以开展的关键,是持续的、大规模投入研发的结果。

伊马集团一直不断地投入研发经费(2009年投入额占全年营业收入的5%)并且会继续投入。研发是伊马立于强有力竞争地位的基石。伊马已经申请了1000多项世界范围内的专利,研发人员的专业技能由此为世界用户所共知。

当成功的进程涉及到最终用户的积极参与,成功的机会便会得到有效地提升。产品创新和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息息相关,它可以引导我们找到满足市场与客户需要的较为前卫的解决方案。

PROCESS:IMA的客户服务理念有何独到之处?通常在售前服务方面,IMA如何来了解客户的使用需求?在售后服务方面,又如何来倾听客户的使用感受?

Malagoli Andrea:在业务发展的五十年里,伊马协助用户使其设备的达到最大工作效率。高标准的售前支持与售后本地化服务工作,一直是伊马集团以客户为导向的工作宗旨。为了给全球新增和忠实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伊马多年开拓遍布全球各地的业务网络,确保用户得到伊马迅捷有效的本地化服务。

PROCESS:最后,请您代表IMA集团表达对本刊读者的寄语。

Malagoli Andrea:伊马在中国的发展是集团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也是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对迄今为止的在华投资收益表示满意,也包括与客户建立的伙伴关系。

通过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客户以及国内员工的通力协作,伊马在与时俱进,这是一个稳步成长与充满激情赋予不断创新的过程。

这种激情与创新推动着伊马沿着一贯追求的卓越目标信步前行。

伊马PERFIMA新型无孔包衣机

PERFIMA包衣机是伊马固体制部Active最新研发的产品之一,它融入了专业人士的经验与技术。

Perfima包衣机用于片剂包衣,拥有较高灵活性和可靠性。锅体的形状和位于芯部的浆叶,可确保搅拌浆叶的彻底搅拌和包衣涂层的均匀分布。

该包衣机可处理的批量范围较广,从包衣锅容量的25%至100%均可,即使在最少或最大装量情况时,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搅拌能力。特殊设计的排风管位置和尺寸可以确保产品得到彻底均匀地干燥,节约能量。

机器可以配备自动装料和卸料装置。标准型PERFIMA包衣机可以配置一卸料管,通过快夹装置固定在包衣锅上,此种设计不产生卫生死角,可以确保物料完全卸出。

包衣机的喷射系统结合了多种高新技术,使维护、检查和更换模具更为简便易行。它包括两种喷射系统:用于薄膜包衣系统(有气)和糖包衣系统(无气)。糖包衣系统配有一个气动高压柱塞泵、糖包衣系统和循环系统;薄膜包衣系统配有一个蠕动泵或低压容积泵(取决于处理液体的粘度)、在线压力控制和有气喷枪。

PERFIMA有孔包衣机配有一个防粘气帽,避免机器工作时喷枪堵塞。喷枪可以很容易地被固定在滑动支撑臂上。生产时,通过外部设备进行喷枪定调整。

机器配有一个完整的在线清洗系统:清洗喷嘴和喷球覆盖机器所有需要清洁的区域,并通常在位,以便包衣结束后清洁循环被立即启动,而无需加装任何装置。通过安装在包衣锅底部的阀门可进行排水。

与产品接触的所有部件完全隔离是该包衣机的另一特点。所有打开部件均配有充气密封圈整个包衣过程不与外界接触。物料进出口位于包衣锅侧面。设备可以进行“贴墙式”安装。

根据用户需求可以提供两种不同的操作系统:BT(基础版)和TO(升级版)。两个系统都是通过PLC与操作终端相连,保证给予操作人员充分的指导和对每一个重要参数保持连续控制,并通过图片和数字显示。

Perfima无孔包衣机有三种型号,即200、500和800型,由伊马固体制部Active生产。其中PERFIMA 200和500型可由淄博伊马新华制药设备有限公司生产。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