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良好的生产灵活性--创新的吹塑包装生产线操作方案

作者:Oliver Naucke 文章来源:Uhlmann包装系统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1

如今,药品生产的批量在不断减小,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在不断减少,而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却在不断提高,这就是当前医药产品生产企业所面临的形势。在对老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之前,必须把新设备的生产能力、使用灵活性等特点掌握清楚。

“智能化、灵活性、高效率”,这些就是新的Express Center 500吹塑包装设备最重要的特点。Express Center 500是一种双轨道的吹塑包装生产线,是由Uhlmann公司为中等产量药品生产企业设计制造的、性能可靠的吹塑包装生产设备。这一设备的吹塑模块可以完成500片药片(丸)/min的塑封包装,在同一时间里,装盒模块可以完成250盒或500盒药品的包装。

除了这些性能参数之外,这条新的吹塑包装生产线还以其易于操作使用以及其他优点而受到人们的关注,例如:结构紧凑,重量轻且不会相互混淆的工装模具,只需按一下按钮就能实现产品换型,以及借助于符合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要求的阳台式结构设计而非常易于卫生清洁。在产品换型时,设备的调整也非常简单,可以在最多30min内完成所有的设备调整任务,几乎可以事先设定好所有的参数,在使用时按一下按钮就可以使设备自动完成换型调整。因此,可以实现“无格式化”的调整解决方案,或者使用轻型的、小型的、不易相互混淆的塑封模具。整体生产线的操作侧是完全封闭的,带有V2A防护层,安全防护门都配备了透明的有机玻璃。

单独控制

另一个优点就是它的伺服驱动,各个伺服驱动装置都是相互独立的并可以单独控制。这样,就可以在成型和塑封节拍不同的情况下,保证整体生产线的生产时间恒定,从而也保证了整个吹塑包装的质量恒定不变。在这一包装线中的装盒模块可直接交接,不仅仅对吹塑包装的药品,而且也对药品生产过程的可靠性、灵活性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它的优点是可以保证吹塑包装始终在导向控制之中运动。

在操作简单、高效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是最新研发生产的智能化监控器SmartControl,它有着舒适的、符合功能操作要求的操作界面。SmartControl智能化控制系统引导着操作者一步步完成整个生产过程。文字和图形都可以毫无问题地集成到控制系统之中,这就使得没有工作经验的吹塑包装线员工也能够清楚、准确地了解整个操作过程。SmartControl控制器直观的视觉操作指导采用的是统一的结构和符号,能够实现以包装过程为主导的操作指导、实现吹塑包装生产线最佳的、单独的操作控制。

除了新的Express Center 500,在2012年Achema国际会展中还展示了Integrated Bottle Center 120和Etikettierer L 250。Integrated Bottle Center 120是一台高度自动化的药片计数和装瓶设备,可用于固体医药产品,例如药片或者胶囊等符合医药产品技术规范要求的、高效的装瓶包装。在不到5m长的设备中,药瓶运输系统、药品计数系统和自动化封瓶机构都集成在一起了。这一药瓶装瓶生产线在标准配置下的生产能力为每分钟24000片药片或者150瓶药瓶,确保了药片可依次通过4个计数模块、3个封瓶模块,并有效地保证了很高的生产能力。根据药品包装的实际需要,上述模块还可以适当的增减。无固定格式药瓶的运输装置在产品换型时只需6min的时间,对药瓶直径略加调整就可以了。

另外,还提出了产品生产过程和产品供应链无缝连接的可追述性方案。在这两条生产线中,也就是Express Center 500吹塑包装线和带有自动贴标机L 250的Bottle Center 120装瓶生产线中,都集成了识别和跟踪系统。无论是编码的、标签的或者是全方位的跟踪识别系统,Uhlmann公司的技术方案都在产品防伪、产品安全和过程安全方面满足了所有当前有效法律法规和技术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新的使用操作理念

新型Express Center吹塑包装线是专门为中等批量药品生产而研发设计的。Uhlmann公司的生产经理Dirk Bauernfeind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生产线设计的目的,并介绍了如何在包装线中贯彻落实这些设计目标。

PROCESS:哪些重要的要求是目前药品生产设备制造中必须要满足的,如何在新的生产线中贯彻落实?

Dirk Bauernfeind:几乎所有药品生产企业的每一批次中的产量都有所下降,这是因为所生产的药品在市场上的针对性越来越强,而用于存储药品的仓库的使用价格也越来越高。因此大批量的生产、存储已经不再是常规的生产方式了,这就要求企业的包装设备有着很短的产品换型时间和设备卫生清洁时间,就像新型吹塑生产线Express Center 500那样,最多在30min内就可以完成包装药品的产品换型。

PROCESS:新操作系统具有什么优势?

Dirk Bauernfeind:新的Smart Control智能化控制系统体现了全新的设备操作理念。这不再是以每个生产工位为主导来设计生产线的控制系统,相反是以生产过程为主导,一步一步地完成整个生产线的控制,从而使生产线的操作更简单、快捷、方便,提高了生产效率。简而言之,辅助系统帮助操作者迅速达到目的,而且可以根据其经验选择不同控制系统版本。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