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星集团总裁何国强

作者:李哲雨 发布时间:2013-04-14
何国强先生198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工业工程系,1999年完成国家医药局主办的工程与科学研究生学业,至今从事制药工业行业已20余年。他于1991年创立的奥星集团已成为服务于中国制药工业的先导者,为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1919177894

何国强先生198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工业工程系,1999年完成国家医药局主办的工程与科学研究生学业,至今从事制药工业行业已20余年。他于1991年创立的奥星集团已成为服务于中国制药工业的先导者,为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20年来,何先生秉承推动中国制药工业发展的使命,在制药设备,医药行业工程服务,输液药包材,药品专利技术转让及在中国推广和普及国外GMP理念始终不遗余力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何国强先生在中国首先引进并推广了非PVC软袋大输液的产品理念,整体提升了中国大输液的技术水平,缩短了中国输液生产技术和国外的差距,成为中国输液生产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为降低非PVC软袋大输液产品的生产成本,何先生又率先在中国引进生产非PVC软袋大输液包材产品替代进口,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了输液生产厂的生产成本,又陆续开发了大输液药包材的系列产品,成为中国技术最先进又同时符合国外标准的药包材供应商,为中国的大输液生产技术的提升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何国强先生在2003年率先策划了药品在美国研发报批销售在中国生产的商业模式,帮助中国优秀制药企业实现把产品打进美国市场的梦想。奥星集团在美国投资建立了药物研发中心组建了药品开发专家团队,进行非专利药品及药物释放高技术药品的开发。目前第一个与国内医药集团合作研发的产品已获得FDA的正式批复可以在美国上市销售,3年内会有20多个品种上报美国FDA。

何国强先生也是制药行业多个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提升中国制药工业技术水平的第一人:

第一个引入国外多项先进制药生产设备,引进了粉针灌装线、大型原料药冻干机、原料药三合一生产设备,并将部分国外制药设备以合资及技术转让的形式国产化制造,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制药工业。

第一个引进国外先进的丁基胶塞生产技术,提高了国内胶塞生产的整体水平。

第一个引入了国外先进工程概念设计理念,改写了制药行业工程设计的状态,推动了医药工程设计的技术进步。

第一个引进了国外先进的6APA、7ADCA、7ACA等中间体及其下游的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工艺及发酵类抗生素生产工艺,对国内抗生素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第一个把反渗透技术引进到制药制水设备的应用及回路水系统工程概念的引入,提高中国制药用水的整体水平。

第一个在医药行业中引入了先进的洁净室技术,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第一个引入非PVC软袋大输液设备与包材,提高了大输液生产技术水平。

第一个把ISPE(国际制药工程协会)引入中国,推动了中国制药工程行业全面和国外接轨,并培育了一大批既懂得中国的GMP,更懂得国外GMP技术发展的专业人才。于2010年10月26-29日召开的ISPE中国大会上选为ISPE中国区主席。

何国强先生领导着一个制药行业综合性产品与服务投资集团,带领着近900名优秀的员工,将继续为中国制药工业的发展和与国际接轨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未来的20年中,何国强先生将配合中国药品生产、制药装备及药包材等企业的“走出去”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