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确保食品药品和监管队伍“两个安全”

发布时间:2013-06-14
"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干部队伍安全是支撑起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两大支柱.确保这'两个安全'的重要抓手就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6月13日,中央纪委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在总局组建后的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干部队伍安全是支撑起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两大支柱。确保这‘两个安全’的重要抓手就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6月13日,中央纪委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在总局组建后的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张勇说,食品药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情,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粗疏、漂浮和懈怠,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总局党组要从自身做起,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监督,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作表率。

张勇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食品药品监管干部队伍,使之真正成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坚强卫士。

会议提出,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行政审批事项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加强对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注册审批、监管执法、资金使用以及基建项目的监督。要严惩腐败,坚决查处权钱交易、失职渎职和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切实纠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的不正之风。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