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药监局开展医疗用毒性药品专项检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7-10
宁国市某医疗机构错将"九香虫"调配成毒性饮片"斑蝥虫",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重大损害,为此,该局及时出台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的紧急通知》,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用毒性药品的专项检查活动.

近日,宁国市某医疗机构错将“九香虫”调配成毒性饮片“斑蝥虫”,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重大损害,为此,该局及时出台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医疗用毒性药品管理的紧急通知》,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用毒性药品的专项检查活动。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设施和措施,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毒性饮片的现象,是否按规定的渠道进行采购和销售,是否按要求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及制度执行情况,有无完整准确的记录以及帐物是否相符等。目的是进一步督促经营使用单位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与落实,突出预防为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对毒性药品的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尤其要强化对毒性药品零售环节监管,杜绝违规销售、超剂量销售、流入非法渠道等现象发生。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