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拟内部拆分为3个业务部门

发布时间:2013-12-23
跨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于近日宣布,计划将其商业业务内部拆分为3个部门,其中两个部门成为全球创新部门,另一个被称为价值业务部门,3个业务部门都 将包括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

跨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于近日宣布,计划将其商业业务内部拆分为3个部门,其中两个部门成为全球创新部门,另一个被称为价值业务部门,3个业务部门都 将包括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根据2013年7月30日辉瑞中国方面的信息,全球创新部门包括创新产品线,主要出售受专利保护品牌药,而价值业务部门主要操 作出售仿制药和即将专利到期产品。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辉瑞的内部拆分来看,很可能是为之后正式拆分做准备,而公司对业务进行分拆的主要原因是品牌药和仿 制药操作模式不同,分拆很明显对欧美市场奏效,但新兴市场与其有所不同,因此分拆能否在新兴市场奏效还有待观察。

根据辉瑞方面提供的信息, 分拆后的两个创新业务部门,其中一个将由创新产品集团总裁Geno Germano领导,该集团总体上包括预期在2015年后仍拥有专利保护的跨多个治疗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抗炎和免疫、心血管/代谢、神经科学和疼痛、罕 见病和妇女/男性健康药物。

另一个创新业务部门包括疫苗、肿瘤和健康药物,将由疫苗、肿瘤和健康药物集团总裁Amy Schulman领导,其中每一块业务都将在全球独立运作。

此外,价值业务部门将由价值产品集团总裁John Young领导,这个部门除了已失去专利保护的产品,还包括成熟的、仍享有专利保护但在大多数市场将于2015年前失去专利保护的药品和生物仿制药,以及目前和未来的成熟产品方面的合作。

“在欧美市场等成熟市场,专利药和仿制药的销售方式完全不同。比如过了专利保护的药品可能就直接交给第三方保险公司负责采购和销售,公司方面不再推广,也很少有经费投入。”相关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专利药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而仿制药业务则给公司带来强劲的现金流。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