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证实收购阿斯利康意愿

发布时间:2014-04-29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4月28日证实,在今年1月向阿斯利康(AstraZeneca)提出588亿英镑(约合98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被阿斯利康拒绝。辉瑞已于4月26日再次接触阿斯利康,寻求进一步讨论该笔收购交易,但未得到阿斯利康回应。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4月28日证实,在今年1月向阿斯利康(AstraZeneca)提出588亿英镑(约合98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被阿斯利康拒绝。辉瑞已于4月26日再次接触阿斯利康,寻求进一步讨论该笔收购交易,但未得到阿斯利康回应。辉瑞称,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消息发布后,阿斯利康股价早盘涨幅达15%。

在发给伦敦股市的一份声明中,辉瑞称阿斯利康已2次拒绝讨论收购交易。今年1月5日,辉瑞向阿斯利康董事会提出一份收购要约,当时溢价30%左右,但被阿斯利康拒绝。不过,辉瑞表示,正在考虑其他方案,该方案中,阿斯利康股东将会再次收到比4月17日收购交易传言爆出前溢价更高的收购报价。

花旗银行分析师Andrew Baum认为,现在,辉瑞收购阿斯利康的可能性已达9成。鉴于辉瑞此次很可能提供更高的溢价,以及阿斯利康自一月份以来股价的飙升,该笔收购的最终交易价将突破1000亿美元。

阿斯利康发言人称,公司未对辉瑞的声明立即发表评论,但会考虑其反应。

根据英国的收购规则,辉瑞必须在5月26日之前公布对阿斯利康做出要约的确实意图(firm intension),或不再进行有关要约或终止商谈的决定。

0
-1
收藏